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度称霸车市?一汽大众年销首破210万,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2020年01月03日 16:10:04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南北大众之间的争夺从来都没有停过。而在曾经的几年里,上汽大众凭借着稳定的发挥,一直是整个国内车市最会卖的车企。然而这个状况或许在2019年得到改变。

作为大众在国内的另一家合资车企,一汽大众在今年火力全开,2019年全年销量达到2,129,976辆,高于去年同期的2,051,976辆,同比增长3.8%。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众1-11月累计销量仅为176.7万辆,二者之间的差距已经超过10万辆,这意味着一汽大众或将成为国内有史以来首家突破210万辆销量大关的车企,并实现了近5年来首次夺冠。

SUV、轿车双开花

曾经,上汽大众确实难以逾越。从"老三样"桑塔纳到帕萨特,再到"精品小车"Polo、"销量王"朗逸、"神车"途观,上汽大众强大的产品组合,再加上深厚的品牌积淀,使得其每年的销量也和第二名有着不小的差距。

可在过去一年里,一汽大众也在不断发力,其中大众销量达到1,398,088辆。在SUV上,一汽大众一改往常销量不温不火的样子,在SUV市场里也逐渐开始露出了自己的獠牙,凭借探岳、探歌两款SUV的持续发力优化了销量结构。特别是"新秀"探岳,在11月份挤进了SUV的前三名,而上汽大众曾经加价排队的神车"途观"却惨遭下跌。

除了在SUV上猛发力,一汽大众的轿车也不容小觑。目前其拥有宝来、速腾、迈腾3款月均销量突破1万辆的车型。而冲得最猛的宝来,由于其采用了新老同售的策略,再加上受益于捷达停售的空缺,其销量更是大涨30%左右,冲至轿车销量榜第四名,仅次于"钉子户"朗逸、轩逸和卡罗拉。

奥迪下半年猛发力

一汽大众的车型在今年的爆发也少不了奥迪品牌的稳定。根据一汽-大众发布的销量显示,奥迪品牌(包括进口车)2019年在华销量达688888辆,同比增长4.2%,在12月的销量达到70292辆。其中,2019年奥迪国产车销量为630800辆,较去年同期增长5.0%,占比达到91.5%。

事实上,从2019年奥迪在华的表现来看,它在上半年的表现并没有达到大家想象的状态。这主要还是由于近一年来如奥迪A6L、Q5L等奥迪多款主力车型相继换代,换代的缓冲期导致销售方面影响较大,再加上受新车优惠力度不大,不少消费者也处于观望状态。好在下半年,随着优惠力度恢复正常水平,奥迪终端销量逐步恢复。

可以说,奥迪在下半年冲得很猛,连续四个月超6万辆销量。而从具体来看,A4L、A6L、Q5L是其三大主力车型,其中A4L以17万辆的成绩拿下豪华品牌2019年单车销量冠军。另外,下半年优惠力度逐渐加大的A6L近期也迅速回归细分市场榜首,超过主要竞品宝马5系奔驰E级。超额完成67万辆的销量目标,奥迪也稳居国内豪华车市场TOP 3的位置。

2020年还能继续腾飞吗?

尽管去年整体环境并不景气,但持续下行后的整体乘用车市场似乎已经进入谷底,而2020年的走势或许会好于今年。而这对于一汽大众而言大有裨益,因为即使走势向好,可从市场现状来看,两极分化的现象将会更加严重,这意味着"马太效应"还会持续存在,而拥有深厚基础的一汽大众将会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

更重要的是,一汽大众的新产品也在规划之中。据此前透露的信息来看,新产品方面三大品牌将带来至少25款新车型,其中包括大众SMV、探岳轿跑、捷达VS7、奥迪中期改款A4L、Q3 Sportback、全新A3、国产e-tron等重磅产品,这些都是一汽-大众今年的增量利好。

且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对全新市场的预判和把握也非常敏锐,其主打高性价比的全新品牌捷达在去年引起轰动。而它在过去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已经实现了4.3万辆的销量。

如此多的车型以及品牌的发力,一汽大众在2020年的整体销量预计将会保持比较好的状态。

小编语

虽说大家总是吐槽"买大众的都不懂车",但你不能否认的是,但是作为国内销量最高的车企,大众在中国的影响力无疑是强大的。毕竟国人内心的"大众情怀"根深蒂固,一定程度上也冲淡了质量问题对销量的负面影响,所以一汽大众能够如此火热也不是没有理由了。那你第一辆车是啥呢?你买车会首先考虑大众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