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皮卡长啥样?7.9秒破百的奔驰皮卡表示很受伤,为啥

2020年01月03日 16:20:04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似乎从长城炮在国内走红过后,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对皮卡市场虎视眈眈,并且随着国内皮卡解禁开始,皮卡市场也迎来了一波新的高潮。最开始只是普通的车企品牌盯上了这部分市场,像是大众的皮卡就让不少人都眼前一亮,但这都还算是正常操作。

前不久,一线豪华品牌中的奔驰突然曝光了一款皮卡汽车-奔驰X 350d,这就让不少人有点摸不着头脑了。而奔驰皮卡的消息还没过去,宝马皮卡X7也出现在了我们的视野中,怎么豪华品牌都开始不务正业玩起皮卡了?

皮卡也玩高性能,7.9秒就破百

要说最先不务正业的一线豪华品牌,那必然是奔驰了。前段时间亮相的奔驰X级皮卡车型以及黑色套装版车型可是让不少人惊掉了下巴,毕竟豪华品牌突然玩起了皮卡还是让不少人感到震惊的。当然,最刺激的还不在这儿,而是这款X级皮卡依旧继承了奔驰性能车的强大属性,甚至能够在7.9秒破百,真是让人不得不说一句,真是丧心病狂。

从发布的官图来看的话,此次亮相的奔驰X级皮卡是在奔驰X-Class的X350d 4MATIC车型基础上采用了黑色套件,包括黑色中网、黑色前保险杠护板、熏黑式头灯、黑色侧踏板、黑色后保险杠以及18英寸黑色轮毂等,"黑化"之后新车将于明年3月投产。

奔驰这款新皮卡将搭载3.0T V6柴油发动机,匹配7AT变速箱和4MATIC四驱系统,最大功率258马力,峰值扭矩550牛·米,从简单的数据中就能够看出此次奔驰新皮卡的强大性能,更别说其能够7.9秒破百的速度,足以见这款皮卡的强大性能。目前这款豪华皮卡的内饰没有图片流出,但因为它是基于奔驰X-Class的顶配车型而来,所以其内饰以及配置能够体现奔驰的豪华品牌定位。

宝马首推豪华套装,皮卡+摩托壕出天际

在见识了奔驰的全新皮卡过后,宝马也开始了自己的不务正业。

近日,宝马X7皮卡概念车在德国正式首发,新车基于宝马X7 xDrive40i,由宝马集团职业培训师与宝马慕尼黑工厂概念车辆制造和模型技术部门合作打造,不过据说不会量产,堪称是一次"不务正业"的玩具。

虽然不会被量产,但是以后说不好,毕竟这款车还是能够看到宝马在皮卡车这方面有了一些研究。宝马X7概念皮卡基于宝马X7 xDrive40打造,前脸保留了X7的设计,只是在雾灯位置略有调整,侧面采用了皮卡车身设计,C柱位置设置了银色扶手,方便从货厢拿取物品,另外侧面平直的腰线,市车身侧面看上去很有力量感。

后部车体被切掉改为货舱,并采用皮卡车型常见的设计,底部双边双出的排气增加了车尾的运动感,尾灯也改为竖置的小尺寸尾灯。货厢部分采用了抛光的木质地板和碳纤维铺设,豪华感十足。尺寸方面,概念车的车长增加了100mm,车重减轻了200kg,另外货厢尾门放下后可容纳一辆宝马F 850 GS摩托车。整体看起来既保留了宝马豪华的家族式前脸,又加上了皮卡味道的货箱,一时间有种说不出的格调,而宝马皮卡+宝马摩托的宣传图也被一众网友调侃到:壕出天际

皮卡秒变"香饽饽",谁才是赢家

在一两年前,皮卡市场基本上属于超级冷门的市场之一,除了有特别的拉货需要的人,就只有一些真正喜爱皮卡霸气味道的粉丝才会去购买。其主要的原因是因为皮卡在大家的眼中一直都属于上不得台面的货车那一流汽车,再加上粗糙的内饰以及功能,根本就不会有人将皮卡作为家用车的选择,并且皮卡禁止入城的禁令也让皮卡与家用车彻底无缘,只能作为少数车型苟延残喘。

直到2019年,一款长城炮闯入了市场,凭借着全新的皮卡定义颠覆了我们对于皮卡的认知,并且随着长城炮的火爆上市,皮卡禁令也随之逐渐解除,"让皮卡流行起来"不再只是一句口号,而变成了如今市场中的形势。毕竟在如今车市向下的情况下,但凡有一点拯救销量的希望,车企们都愿意去尝试。于是,除了自主品牌中的长安凯程皮卡以外,合资皮卡也纷纷跟进,老牌的铃木、郑州日产以及新出的大众皮卡等等,如今豪华品牌也要忍不住来插一脚。虽然如今皮卡市场的全新皮卡不断的增多,但是后来者始终无法撼动长城炮的领导地位,毕竟它才是皮卡重新流行起来的大功臣。

小编语

全新的乘用型皮卡不仅有着传统SUV的驾乘舒适度以及操控性,还有着相对于普通家用车来说超大的载货量,再加上其设计之初就必然会搭载的大功率发动机,这些无不是让大家选择皮卡作为家用车的理由。可以说,选了一辆乘用型皮卡,等于同时拥有了一辆越野SUV、一辆家用轿车以及一辆小货车,如此划算的买卖,自然有着不少人心动。面对如今新出的乘用型皮卡,你会心动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