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典与冷门的碰撞,15万左右紧凑型SUV,你看好谁?

2020年01月03日 17:0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紧凑型SUV作为目前最重要的汽车市场之一,可以说用硝烟弥漫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月均一万多的销量和群众的良好口碑,让日产逍客这位实力选手在紧凑型SUV中绝对能占据一席之地。

就在2019年早些时候逍客迎来了它的中期改款,全新的外观家族式设计让它在消费者眼中着实又圈了一波粉。与此同时,此前一直不怎么起眼的起亚KX5也迎来了它的中期改款,那么这款很少出现在我们视野中的紧凑型SUV它能一举扭转形势吗?它能对逍客形成市场冲击吗?既然两车同样是家用紧凑型SUV,那么今天,我就把这两款车拿出来PK一下,看看到底谁是更好的家用之选!

日产逍客,指导价:15.49~18.59万。

2019款逍客的外观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带有设计感的V字造型进气格栅是日产品牌极具特色的家族风格,再加入银色镀铬和黑色饰板进行装饰,又为前脸带来了一定的时尚感。逍客的大灯看起来非常锐利,很有气势,前大灯组为LED光源,同时配备了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同时还多了卤素光源的前雾灯。

逍客的车身尺寸为4401/1837/1593mm,轴距为2646mm。前排配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后视镜采用了双色设计,底部为黑色,上部则与车身同色,并集成了转向灯。

它的车身尾部比较圆润,线条感凹凸有致。尾灯的造型设计在夜晚点亮时,辨识度很高。

中期改款的日产逍客彻底摆脱了上一代车型的老气风格,摇身一变成了年轻的"帅小伙",但是,到了顶配车型仍然还是手动后备箱开启,同时全系都没有自动大灯,车窗一键升降也只有主驾驶才有,座椅并没有继承日产家族大沙发的风格,比较偏硬。可以说这一次逍客的整体升级并不明显,15.49万起的指导价面对同级别的其他对手,并没有太强的竞争优势。

起亚KX5,指导价:15.48~18.18万。

再来看看2019款起亚KX5,它的前脸风格也相当时尚,它的设计风格使整车看上去十分的饱满,同样使用银色饰条进行装饰,让前脸增显几分精致。KX5的大灯造型给人一种犀利的感觉,前大灯组和逍客一样都是LED光源,也配备了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同时多了一个自动头灯。

起亚KX5的车身尺寸为4550/1855/1655mm,轴距为2670mm。它在车身尺寸和轴距上面与日产逍客比,都全面占优。外后视镜也同样采用了双色设计并集成了转向灯。而起亚KX5多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以及锁车自动折叠功能。两车都同样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而KX5则多了车顶行李架。

起亚KX5的尾部在视觉上显得更有层次,贯穿式尾灯非常的时尚,双边单出的排气管让车尾看起来更加的运动。

逍客的中控台采用了对称式设计,看起来十分的规整,皮革的覆盖也让它提升了质感。起亚KX5的中控台则采用了环抱式设计,配合软性材料包裹,也具有一定的质感。

逍客搭载了一块9英寸内嵌式触控液晶屏,而起亚KX5搭载了一块10.25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造型较为时尚。此外,两车都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车载蓝牙电话。

逍客多了GPS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相对于多媒体来说,逍客的配置要更为丰富一些。

前排座椅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电动调节。然而后排空间对于一辆家用车来说才是最重要的,两车的后排空间表现都较为一般,后排中央地板的鼓包都比较高,会影响到中间乘客的舒适性。同时两车都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空调出风口。而起亚KX5则多了后排座椅靠背调节。

两个车的后备厢容积表现都还不错,并且后排均支持比例放倒,具有一定的空间扩展性,对于家用和日常出行来说足以满足需求了。

中期改款的起亚KX5同样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在外观和内饰上都做出了很大的改变,相比老款,颜值变得更高了,内饰的质感也变得更好了!但是,它的车道偏离系统表现得不怎么样,驾驶者必须特别聚精会神地看着路,因为它车道修正得一点也不柔和,很突兀!触控式的空调按键使用起来还得有个适应过程。倒车影像的显示表现一般,底盘调校偏硬,并且胎噪会有一点明显。

不得不说两辆车的安全配置都是比较厚道的,但日产逍客的要更为丰富一些,除了两辆车都有的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之外,日产逍客则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倒车车侧预警。再加上日产长期以来的品牌力和产品的沉淀,在安全和可靠性方面表现得会更优秀一些!

所以,如果从中挑选一辆作为家用紧凑型SUV,日产逍客我觉得应该是更好的选择。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