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台氢燃料电池客车下线,充氢五分钟续航600KM

2020年01月03日 17:16: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2020年1月2号,中国中车与国家电投联手开发的首台氢燃料电池客车在宁波下线。

此次下线的氢燃料电池客车长12米,续航里程600KM。据消息称此次的氢燃料电池客车加氢时间只需要15分钟,但是满载续航里程却在600公里以上,并且能量转化效率高达53%到55%,是普通内燃机效率的3倍。

除此之外,该车还在储氢系统中装配了5只安全报警器,一旦出现泄漏可及时报警,这一点可以说是考虑得非常周到。虽然说氢燃料真的很环保,不像我们平时用的内燃机那样污染环境,但是氢能源却有一个非常致命的缺点:难储存易爆炸。这样的一个安全设计对于我们来说是再好不过的,在保护环境的同时我们的生命也没有收到威胁。

当然汽车该有的配置是一定不会减少的。跟传统公交车比起来,这款新型公交车燃料电池的工作特性使整车更加的安静,而且不会产生令人难以忍受的气味,对很多晕车人士来说真的非常友好。

而至于为什么要选择在宁波下线也是有一定的原因的,宁波作为国内较早谋划推进氢能产业发展的城市,具有非常丰富的氢能资源,汽车产业发达,且制造业的实力也是非常雄厚的,具备培育壮大氢能产业的诸多优势。

从此次氢能源电池客车下线宁波的事件当中我们可以看出我国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的重视。而早在很久以前就有人预测过从2020年开始将是氢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时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