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降价至29万 降维打击造车新势力

2020年01月03日 17:27: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官降加补贴,特斯拉价格降至30万元区间内。

售价降至30万以内

1月3日,特斯拉官网显示布其国产版本Model 3进行官方降价。本次销售政策调整涉及中国制造Model 3以及进口版Model 3降价版本为标准续航增强版,官网显示价格从35.58万元降至32.38万元,在此基础上购车可得24,750元新能源补贴,最终补贴后售价为29.905 万元。

此外,特斯拉还调整了全系Model 3车漆颜色和轮毂的选配价格。在车漆颜色方面,纯黑色车漆从9500元调整为免费提供,珍珠白、冷光银、深海蓝以及此前售价 18,900 元的中国红统一调整为8000元。在轮毂方面,19英寸运动轮毂选装价格从14200元下调至6000元。

与以价换辆的窘迫局面不同的是,特斯拉今年销量大好。前三季度在美交付4.7万辆,超越一众豪华品牌位。全球交付25.52万辆,超过2018年全年销量,在其所在细分市场排名第一。特斯拉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特斯拉该季度在华营收达6.6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相比上涨64%。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在美国市场营收为31.27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下滑39.08%,在美市场发展疲软或许是特斯拉加大力度开发中国市场的原因之一。

造车新势力不好过

在2018年7月份特斯拉超级工厂落户上海时,蔚来CEO李斌还笑称其为“加州温室的花朵”。2019年,花朵盛放,李斌却愁眉不展。19年12月30日蔚来公布第三季度财报,蔚来汽车第三季度营收达18.4亿元人民币,净亏损为25.54亿元人民币。

财报显示蔚来第三季毛利率为-12.1%,相较第二季度的-33.4%亏损看似减小。实际上

蔚来该季度的销售和管理费用环比下降18.1%,研发支出环比下降21.3%,其三费是2019年前三季度里的最低值。交付量方面,三季报中显示上涨,但其中有第二季度召回的因素,三季度的起始基盘过低。换句话说,这一年仍旧是蔚来困难重重的一年。

难过的不止蔚来一家,几乎涉及整个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在去年10月曾表示,虽然去年前三季度国内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接近90万辆,但实际上剔除出租车、出行平台等企业用户,实际上只有十几万辆新能源汽车流向C端市场。

2019年国家补贴与地方补贴双重退坡,国内新能源市场集体受到考验。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去年11月国内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仅9.5万辆,同比下降43%;去年1-1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累计为104.3万辆,距离150万辆的年销目标相去甚远。

随着特斯拉的官方降价,特斯拉Model 3的竞品蔚来ES6首当其冲收到冲击。据网站显示,蔚来ES6的售价为 35.80-54.80万。蔚来先下手为强,却未料到特斯拉将价格区间控制在30万元以内。无论从品牌影响力还是直观价格来看,特斯拉都会与蔚来等国内造车新势力抢占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