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通C2B模式受认可,2019年销量飙升42.85%

2020年01月03日 17:33: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2019年刚刚过完,上汽大通便公布了年销量数据,成功实现12连涨。

销量数据可观,各个车型共同发力

昨天,上汽大通公布了过去一年的销量数据,攀上新的销量高峰,全年实现12连涨。2019年,上汽大通全年总销量共计120017台,同比增长42.85%;其中,国内销量为98382台,同比增长到45.27%;海外销量达21635台,同比增长了32.77%。

其中G50于2019年售出28657台,1-11月份市场占有率达到16.1%;G10 PLUS和G20时间一共售出24238台,细分市场排名第4。T60全年销量达26495台,同比增长17.54%。V80、V80PLUS、V90轻客三车战略,全年共销售32488台,同比增长6.53%。上汽MAXUS D60从7月份上市至12月初总计销量4345台。

上汽大通成立于2011年,是上汽集团100%控股的子公司。公司成立之初主攻物流、客运、VIP车、家庭休旅、工矿企业通勤、校车、特装等商用车领域,2015年,开始进军乘用车领域,名称也由“上汽商用车公司”更换为现在的“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现如今,上汽大通形成了覆盖 SUV、MPV、皮卡、房车、新能源车的产品线。

车市逆行,离不开精心布局

上汽大通的总销量中,海外市场的贡献率值得一提。2019年,其海外市场的累计销量超过6.4万台,占总销量的16.2%。目前,上汽大通的全球业务分布在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形成澳新、美洲、欧洲、东盟、中东5大核心市场。日前,大通轻型客车也已进入英国、挪威、爱尔兰等欧洲发达国家市场,获得了邮政、超市等领域的诸多行业大单。

近年来,上汽大通产品不断完善,在保持商用车优势的同时,不断开拓乘用车市场。其特有的C2B定制化模式 ,将选择权更多的交给消费者,充分满足了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C2B即智能化大规模定制模式。客户可参与到汽车的定义、研发、认证、定价、选配和改进环节,不再被动接受汽车成型的样子,而是能参与到完整的生产链中,让主机厂生产出自己需要的模样。

例如上汽大通前不久上市的全民定制中型SUV D60,向消费者开放了超过100多个定制选项,截止目前销量已经达到了4345辆,上汽大通车主中通过C2B智能定制模式购车的比例达到了65%以上。

2020年,上汽大通将会加大新产品的投放力度,推出G20升级款、EUNIQ 6、EUNIQ 6 PLUG IN等多款车型,与此同时,新能源产品也会增加。未来上汽大通还将基于全新MIFA电子架构推出多款新车,涵盖了不同类型的电动车型,产品阵营愈趋丰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