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一般的小众之选 四款合资紧凑型SUV推荐

2020年01月03日 18:03: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天逸 C5 AIRCROSS 2020款 360THP ORIGINS百年臻享版 国VI,指导售价18.07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6万左右。马自达CX-5 2020款 2.0L 自动两驱智慧型 国VI,指导售价18.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8万左右。翼虎 2019款 EcoBoost 180 两驱铂翼型 国VI,指导售价17.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6万左右。起亚KX5 2019款 1.6T 自动四驱豪华,指导售价18.1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7万左右。

雪铁龙这些年在中国市场发展可以说能用一落千丈来形容,车型更新慢、配置不高是主要原因。天逸显然是被雪铁龙寄予厚望的关键车型,亲民的起售价和时尚靓丽的造型是它给人的第一印象。天逸 C5 AIRCROSS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分层式的前格栅使用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时尚感十足。矩阵式的大灯造型看上去十分精致,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天逸 C5 AIRCROSS的车身尺寸为4510/1860/1705mm,轴距为2730mm,该车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8。采用了双色的花瓣式轮圈,视觉效果较为出色。尾部设计上,该车尾部设计比较饱满,流畅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十分耐看。尾灯同样采用矩阵式造型,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此外,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天逸 C5 AIRCROSS的内饰以灰黑双色为主,比较有质感,搭配矩阵式的空调出风口,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触感十分不错。该车平底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舒适,造型运动气息十足,多功能按键布局较为合理,使用方便。搭载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有一定科技感。该车搭载嵌入式8英寸触控液晶屏,设计简洁,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此外,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悬架软硬调节、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在座椅方面,天逸 C5 AIRCROSS的座椅标配使用了灰黑双色的设计风格,并且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性比较不错。该车后排空间中规中矩,在同级别属于中等水准,地板中央有凸起,好在凸起程度不高。该车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座椅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主/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天逸 C5 AIRCROSS搭载了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该车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天逸圆润的外观看起来充满时尚气息,车内外多处使用了圆角矩形的元素,能看出来是想要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总体上看该车倾注了雪铁龙不少的心血,在设计方面是值得肯定的。

马自达一直是强调运动的品牌,因此得到了“东瀛宝马”外号。CX-5作为旗下的紧凑型SUV,是同级别中操控性较好的车型之一,加上“魂动”理念的设计,颜值方面也有不俗的实力。马自达CX-5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大嘴格栅造型非常抢眼,配合贯穿前大灯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视觉冲击力十足。风格深邃的大灯看起来很犀利,前大灯组为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马自达CX-5车身尺寸为4555/1842/1685mm,轴距为2700mm。该车配备的是优科豪马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5 R17,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视觉效果比较精致。从车后部来看,该车车尾设计比较饱满,凹凸有致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立体感,搭配了熏黑处理的锐利尾灯组,提升运动气息。排气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设计,看起来年轻时尚。此外,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马自达CX-5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有精致感,搭配了白色缝线和银色饰条,中控台被软性材料覆盖,触感十分不错。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非常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三炮筒式仪表盘显得比较动感,中控台搭载了悬浮式7英寸触控液晶屏,该车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此外,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并线辅助、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HUD抬头数字显示、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前排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在座椅方面,马自达CX-5的座椅标配采用了织物材质包裹,舒适感比较一般。后排空间方面一向不是该车的优势,仅仅算得上够用。地板中间有一定程度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腿部空间。该车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座椅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

马自达CX-5搭载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5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该车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马自达CX-5继承了家族“魂动”设计语言,颜值十分能打。新款车型更新了内饰设计之后,豪华氛围有了很大的提升,细节处的用料和做工非常出色。同时,出色的驾驶感受一直是它引以为傲的优势。

以下翼虎外观配图均为2019款 EcoBoost 180 两驱豪翼型 国V福特翼虎当年作为紧凑型SUV中的当家炸子鸡,曾经一度是销量榜上的常客。如今,随着福特品牌的影响力下降,翼虎也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翼虎的前脸有一定辨识度,蜂窝网格状六边形中网搭配镀铬饰条,精致感十足。大灯采用了柳叶型的设计,标配了卤素光源,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翼虎的车身尺寸为4524/1838/1701mm,轴距为2690mm。该车标配规格为235/55 R17的轮胎,纯黑的五辐式轮圈充满了运动感。车尾部分,该车车尾设计比较中庸厚重,硬朗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尾灯造型比较棱角分明,双边双出的圆形排气丰富了动感气息。此外,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

以下翼虎内饰配图均为2019款 EcoBoost 180 两驱铂翼型 国V翼虎的内饰有很强的运动感,各功能区域相对独立,不规则造型的空调出风口,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台上方采用大面积软性材质覆盖,手感不错。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握感非常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仪表盘造型简洁干练,行车参数信息显示比较清晰。该车搭配有8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配备了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此外,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在座椅方面,翼虎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性还算不错。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满足日常家用不是问题。地板中央的凸起也较小,对中间乘客影响不大。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在座椅配置方,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

翼虎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该车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翼虎的综合实力还不错,只是它的车内外设计有些年头了,整体呈现出低调的风格,比较适合年纪少长的消费者。虽然福特品牌近期过的一般,但是在国内还是有一定良好口碑的。

以下起亚KX5配图均为2019款 1.6T 自动两驱精英起亚这几年的境遇同样一般,它遇到的问题是外交环境的影响和自身品牌定位不高,所以中国品牌的进步对其冲击较大。今年来起亚的销量有渐渐回暖的趋势,然而KX5这类处于15万以上区间的车型依然在泥潭里挣扎。起亚KX5的前脸风格比较饱满,搭配丰富的线条,营造出不错的力量感。网格状的中网辨识度很高,加以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风格犀利的大灯看起来很狭长,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起亚KX5车身尺寸为4550/1855/1655mm,轴距为2670mm。该车配备的是韩泰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8。采用了五辐式的轮圈,造型比较动感。往后来看,该车车尾设计比较时尚,圆滑的线条让它精致感十足。贯穿式的尾灯是当下流行的元素,拉伸了横向视觉效果,同时凸显层次感。排气口采用双边共双出的设计,整体运动又不失优雅。此外,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起亚KX5内饰整体风格简洁大方,搭配了银色饰条和暗灰色饰板,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上方采用软质材质包裹,加上红色缝线的加入,有一定的质感。该车平底三辐式方向盘为真皮材质,采用两侧打孔工艺,握感舒适,造型运动气息十足。仪表盘为传统双圆设计,中间配备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不错。该车搭载了悬浮式10.2英寸触控液晶屏,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此外,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前排手机无线充电、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

座椅方面,起亚KX5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性还行。后排空间方面满足日常家用没有问题,只是地板中间有一定程度凸起,对中间乘客不太友好。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2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

起亚KX5搭载了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该车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起亚KX5的设计相当前卫,富有冲击力的前脸和时尚的车尾都有很多年轻元素。车内设计的很简洁大气,加上不错的用料和做工,充满了质感。空间方面它表现的中规中矩,符合这一级别该有的水准。

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是四款车型中外观设计最“奇特”一台,开在路上的辨识度是比较高的,对于喜欢个性小伙伴是不错的选择。配置上它是唯一配备全液晶仪表盘的车型,加上矩阵式大灯的设计,有一定科技感。不过它也是四款车型中唯一一款后悬架是非独立悬架的,在意这点的小伙伴要多注意了。马自达CX-5是四款车型中唯一一款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也是动力数据最低的。它的外观设计十分亮眼,小哥认为它是四款车型中颜值最高的。配置方面它表现中规中矩,除了是唯一不带全景天窗的之外,其他方面不领先也不落后。值得一提的是,它是四款车型中销量相对较好的一台。

福特翼虎的外观设计亮点不足,稍微有点落后时代的感觉,好在车内有一定的运动氛围。配置方面翼虎比较一般,LED大灯、无钥匙进入/启动等配置的缺席让人稍显遗憾。此外,翼虎虽然是四款车型中排量最小的,但是确实动力数据最好的,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去经销商处试驾一番。起亚KX5的外观设计比较前卫,有不少的年轻化元素,整体还是比较耐看的。配置方面它是四款车型中最丰富的,多了一些主动安全配置、车机系统功能、空气净化功能等,不过相比另三台缺少了侧气帘要提出批评。此外,起亚KX5是四款车型中唯一一款四驱车型,这可以提高它的通过能力,通勤路况比较一般的小伙伴可以考虑下。(文/赵嘉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