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用和个性的碰撞 缤智 VS 奕泽IZOA

2020年01月03日 18:03:06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2019款 220 TURBO CVT豪华版 国VI缤智 2019款 1.5L CVT豪华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4.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3万左右。

奕泽IZOA 2018款 2.0L 奕动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4.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3万左右。

19款缤智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换装了最新的家族式前脸,前进气格栅使用了更加粗壮的镀铬饰条,相比老款显得更有气势。奕泽IZOA前脸秉承了KEEN LOOK的设计理念,造型前卫,线条凌厉,营造出了不错的视觉效果。

缤智羽翼式大灯造型前卫感十足,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奕泽IZOA大灯狭长锐利,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比较一般。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缤智多了LED前雾灯、大灯延时关闭。奕泽IZOA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缤智的车身尺寸为4340/1790/1605mm,轴距为2610mm,奕泽IZOA的车身尺寸为4405/1795/1565mm,轴距为2640mm。缤智更高,奕泽IZOA更长、更宽、轴距更长。缤智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都采用了双色设计,集成了转向灯,且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方面,两车均为手动防眩目。

缤智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7。奕泽IZOA配备的是邓禄普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7。轮圈样式上,缤智的双色五辐式轮圈比奕泽IZOA的双五辐式轮圈看上去更加时尚、动感。

缤智车尾设计比较饱满,镀铬饰条连接了两侧的尾灯,增加了尾部的层次感,双边共双出的排气显得非常运动。奕泽IZOA的尾部看上去比较复杂,尾部的扰流板配合微微上翘的小鸭尾的设计,突出了一丝运动氛围,回旋镖造型的尾灯极具个性,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

缤智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简洁,非对称式的仪表盘更加倾向驾驶员一侧,中控台顶部为硬塑料材质,下部为软性材质,视觉感受尚可。奕泽IZOA的内饰设计比较前卫,细节处使用了黑色钢琴烤漆饰条进行装饰,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使用软性材质包裹,手感不错。

两车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都为塑料材质,略显廉价,握感一般。缤智的多功能按键只存在方向盘一侧,使用便利性上不如奕泽IZOA。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两车仪表盘都采用了传统的机械仪表,并且配备了行车电脑显示屏来显示常用的行车信息。相比之下,奕泽IZOA的彩色显示屏比缤智的单色显示屏显示效果更为出色。

缤智配备了一块8英寸中控液晶屏,奕泽IZOA搭配有9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缤智多了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奕泽IZOA多了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报警。奕泽IZOA多了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防紫外线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缤智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倒车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奕泽IZOA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后排侧隐私玻璃。在安全配置方面,奕泽IZOA表现更好,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各有优势。

缤智的座椅为皮/织物混搭材质,舒适性还算不错,奕泽IZOA标配了织物座椅,乘坐的包裹性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奕泽IZOA多了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缤智后排空间在同级别车型里比较优秀,空间相对富裕,能满足日常使用。虽然地板中央有鼓包,但凸起程度较小且配备了中央头枕,对中间的乘客还算友好。奕泽IZOA后排空间较为局促,配备了中央头枕,地板中间也有一定的凸起,但因为后排车窗面积比较狭小,让后排乘客感觉比较压抑。缤智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

缤智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37L,奕泽IZOA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295L,两车都支持后排座椅的比例放倒,相比之下,缤智的后备厢无论是容积大小、地台高度还是开口大小,表现都远胜于奕泽IZOA。

缤智搭载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奕泽IZOA搭载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挡),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前悬架都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方面,缤智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奕泽IZOA则采用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缤智继承了本田在空间上一贯优秀的表现,身为小型SUV的它,在乘坐空间甚至不输一些紧凑型SUV。不错的实用性和经济性是缤智能够屹立在小型SUV市场的突出优势。如果你后排使用率较高,那空间表现出色的缤智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得益于TNGA架构加持,奕泽全系标配了十气囊以及各种主动安全配置,让它的安全性能在同级别里鲜有对手,中保研的碰撞成绩就是它最好的证明。独特而个性的外观也让它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除此之外,不错的动力表现也相当有吸引力。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周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