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瞧一瞧 看一看 2019年汽车圈里联姻那些事

2020年01月03日 18:05:02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2019年的中国汽车市场,不仅仅经历了寒流的洗礼,接二连三的也发生了不少喜事。去年,诸多海外汽车品牌与中国汽车品牌强强联合,携手走上了令人向往的神圣殿堂。今儿咱们就一起盘点一下,2019年汽车圈里联姻那些事。

上汽奥迪:将投产A1及A7

纠缠了几年之久的上汽奥迪联姻,在最终敲定的时候属实让人松了一口气,一波三折的合作似乎让双方更为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根据此前网络消息来看,上汽奥迪首款投产的车型有望是A7,随后还将推出A1的全新国产版本。

而根据规划,上汽大众新能源车工厂已经在2018年10月正开工,总投资170亿元的工厂年产能可达到30万辆。据悉,坐落于上海安亭的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未来还将投产奥迪品牌纯电动车。

吉利戴姆勒:联合运营smart品牌

2019年3月8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控股”)和戴姆勒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联合宣布,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并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转型,致力于将smart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电动智能汽车品牌。根据规划,双方的合资公司总部将设立在中国,双方各持股50%,并实现共同运营。

长城宝马两大集团:实力打造光束汽车

2019年11月29日,长城汽车携手宝马集团打造的中德合资车企光束汽车在江苏张家港正式奠基。对于双方的合作,可以说是合资股比开放后的首个真正意义上确立合作关系的车企。据悉,双方成立的光束汽车,两个企业各占比50%股权,并实现平等、互助以及合作共赢的理念展开全面发展。未来,光束汽车将打造MINI品牌纯电动车以及新品牌产品,其中MINI品牌纯电动车还将从中国销往全球市场。

另据了解,在2020年开工建造的光束汽车生产基地,总投资金额为51亿元人民币,到2022年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能将达到16万辆。根据此前规划,该工厂将用于打造MINI品牌的纯电动车以及新品牌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