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366辆,换装奇瑞1.6T+7DCT的观致5S又失败了?

2020年01月03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观致作为奇瑞汽车首次尝试高端车型的首部车型,承载着奇瑞集团的热烈期望,但是现实却是残酷的,持续低迷的销量,导致奇瑞汽车也无法填不上观致汽车的亏损局面,奇瑞最终将其转手宝能。

宝能接手观致以后,观致的命运曲线也发生了改变。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观致汽车累计销量为63179辆,同比增长320%,也是迄今为止观致汽车销量总数最高的一年,但如此高销量却并不被业内人士看好,因为当时宝能集团旗下汽车租赁公司联动云拿下观致最大订单,细究不过是宝能集团的障眼法,一场大规模内销罢了。

随着今年7月全国大部分地区正式实施国六,观致5的原1.6T发动机只满足国五排放,导致无车可售。观致的解决方案是向股东方奇瑞求援,由奇瑞提供了新的发动机,于是,最近上市了观致5的新款车型,并命名为观致5S,售价区间为13.88-16.38万元,装备了奇瑞的1.6T直喷机,满足国六排放。

观致5S的动力参数非常抢眼,其搭载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145kW(197PS)的最大功率和290N·m的峰值扭矩,该发动机号称国产最强1.6T发动机。再加上换挡速度更快的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加入,也为观致5S带来了百公里加速10秒,综合油耗6.6L的不俗成绩。

悬架方面,观致5S装配的LVC低频分段控制减震器也是该车一大亮点,该减震器支持4段阻尼控制调节,可根据路况及驾驶方式调节减震软硬。在安全以及驾控方面,观致5S还适配由麦格纳团队打造的LVC动态底盘,同时全系标配胎压监测和侧气帘,在保证操控稳定性同时提升了安全性能。

此外,新车还换装了电子档把、新增运动驾驶模式,如此种种,按理说观致5S应该热销,的确,在上市后的首个完整月,观致5S销量达到3528辆,似乎让我们看到一丝生机,但是,到了11月份,观致5S只卖出了366辆,这样的趋势也注定了观致5S的命运。

而造成这样的现状,主要还是因为价格偏高,观致5S搭载的奇瑞1.6T+7DCT动力总成,整体动力和星途及瑞虎8的1.6T相当,而瑞虎8的1.6T指导价是11.99—15.89万元,星途TX指导价为13.58—17.59万元。而且观致5S的配置也比较低,以13.88万元的入门车型为例,居然只有两个气囊、织物座椅、前排座椅全部手动调节,这个配置水平以2019年的标准看实在是低。另外,观致5S全系都没有智能驾驶辅助配置。

因此,观致5S的竞争力仍然不够强,配置较低、价格相对较高是个问题,而且观致的经销商覆盖率太小,很多地区没有经销商,所以消费者买车、用车都不方便,观致5S即使后期大幅降价,要走量也很难。另外今年4月,观致汽车40多家经销商集体维权,外部经销商施压也让观致汽车再一次深陷迷茫。

观致汽车最近又在观致5S的基础上推出了一款观致5S暗夜英雄版车型,这款新车只推出了一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5.88万元,配置参考观致5S尊贵版车型。整体来看,这款车只是在内外配色上做了一些调整。用网友的话说,现在的观致已经懒得再推衍生车型了,换一套颜色,就是一款新车?

未来,观致计划在2020年推出全新平台开发的SUV和轿车车型,未来3至5年内,观致的产品线将得到进一步扩张,覆盖轿车、SUV和MPV产品。但市场留给观致的时间和机会真的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