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颠覆固有形象的一役 丰田雷凌 VS 标致408

2020年01月03日 19:05: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本文部分配图为雷凌 2019款 185T 运动版 国VI雷凌 2019款 185T 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2.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2万左右。

标致408 2019款 230THP 双离合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3.97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2万左右。

雷凌前脸造型相当年轻时尚,硕大的蜂窝状进气格栅搭配狭长的前灯组,营造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标致408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点阵式中网使用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搭配狮子标志性的狮爪灯,前脸十分时尚灵动。

两车的大灯造型都十分犀利,雷凌标配了LED光源的前灯组,而标致408则配备的是卤素光源,LED光源需要选装。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雷凌多了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

从侧面看,雷凌车身尺寸为4640/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标致408车身尺寸为4750/1820/1488mm,轴距为2730mm。车身尺寸方面标致408各项数据表现都更为出色。此外,雷凌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且配备了电动调节。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

雷凌选用优科豪马轮胎,标配规格为205/55 R16,采用了多辐式设计的轮圈。标致408配备的是佳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0 R17,并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

尾部设计上,雷凌车尾设计比较年轻动感,平直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黑色护板装饰搭配嵌入尾灯的设计,让整个车尾造型得到点缀。车尾部分,标致408车尾大量线条的设计使它看上去比较饱满。家族式元素的“狮爪尾灯”设计别致,夜间点亮颇具辨识度。

雷凌内饰整体风格简洁大气,使用修长的银色饰条进行装饰,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整体触感不错。标致408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同样比较简洁,搭配银色的饰板进行装饰,让内饰更为精致。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增强了高级感。

雷凌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而标致408的则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两车方向盘握感出色,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便于操作。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标致408多了方向盘换挡。

两车仪表盘均采用双圆环式设计,雷凌的仪表盘造型更为个性,并搭配了一块4.2英寸的液晶屏,而标致408的仪表造型则为更传统。

雷凌搭载了一块9英寸的悬浮式触控液晶屏,标致408则搭载了一块9.7英寸嵌入式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雷凌多了道路救援呼叫、CarLife、车联网,标致408多了CarPlay。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雷凌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标致408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车内PM2.5过滤装置。雷凌配备了手动空调、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标致408配备了自动空调、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温度分区控制。配置方面,整体上看雷凌的配置会更优于标致408

来到前排,雷凌的座椅标配采用织物材质包裹,舒适性还算不错,标致408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档次感和舒适性都很好。此外,两车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

两车后排空间表现都比较一般,且地板中央均有一定程度的凸起,影响到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此外,标致408多了后排出风口。

雷凌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71L,标致408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55L,两车后备厢表现还可以,并且后排座椅支持放倒,空间还能再扩展,内部空间规整,空间实用性相当不错。

雷凌搭载了1.2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挡),并满足国VI排放。标致408搭载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雷凌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标致408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两车均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丰田推出TNGA架构之后,旗下车型的安全性能得到进一步提高,尤其是最近的中保研碰撞成绩,丰田车型的表现十分出色。雷凌作为一款紧凑型家用车,外观年轻时尚,舒适和安全配置的表现亦都十分优异,对于初入社会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吸引力还是蛮大的。

标致作为法系车的代表,近年来在国内的市场并不是很受欢迎,其中原因我们通过对比其实不难理解。法系车最有优势并引以为傲的设计感随着消费者包容度的提高以及其他品牌的进步变得不再那么亮眼,当然标致408出色的动力以及更为优惠的终端售价也可以是另一种选择。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