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图解2019|顺时顺势,属于MPV的春天在2019年开启了?

2020年01月03日 19:44: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编者按

2019年,中国车市动荡不安,新政策频出、企业频繁变动、后市场插曲不断…我们对2019年中国车市进行了复盘,从新车、品牌、政策、人物等维度,为2020年以及未来挖掘更多努力方向。

这篇是“图解2019”系列第二篇文章,盘点2019上市的MPV。

前有二胎政策放开,后有消息说计划放开7座车型两年一审的制度,轱辘哥这是怎么看怎么觉得,属于MPV的春天正在逐步靠近。 2019年MPV分类无论是从上架数量还是搜索热度,比以往都有很大提升。 如果你打算考虑购置一款MPV车型,不妨从2019年上市的这些MPV里选。

奥德赛锐·混动

轱辘哥小评: 既有舒适的乘坐体验,又能够在油耗上有更好的表现,对于一款宜家宜 商 的MPV而言,搭载混动系统其实是非常合适的。 空间和后排座椅的舒适性是广汽本田奥德赛最突出的亮点,但如今一套能带来好的动力和低油耗的混动系统,其吸引力毫无疑问是加倍了。

艾力绅锐·混动

轱辘哥小评: 虽然 艾力绅 锐·混动的入门价格要比隔壁奥德赛贵上不少,但全系标配自适应巡航、双侧电动门的艾力绅锐·混动也称得上从高配卖起。 再者,艾力绅相比奥德赛而言外部尺寸稍大,设计风格也更偏商务,目前不少政府单位和公司用车都选择了艾力绅。

上汽通用别克GL8

轱辘哥小评: 如果想买MPV又不知道买什么,那么GL8绝对是最迎合主流的选择。 如果只从销量看,GL8在2019年全年里只有两个月份销量没有破万,其余月份最低12200辆起步。 GL8是国内最早合资生产的MPV车型,一直以来对市场及用户需求了解十分透彻,优良扎实的底盘调校和宽大舒适的车厢空间,使其这么多年一直是合资商务车的首选。

广汽传祺GM6

轱辘哥小评: 轱辘哥认为今年的MPV市场最惊喜的地方在于,并不需要动辄二三十万才能买一款靠谱好用的MPV,GM6就是其中一款性价比非常出色的车型,10万出头便能拿到最低配的GM6。 以轱辘哥的试车经验来看,六座版的GM6是整个空间利用及乘坐舒适性平衡得最好的版本,假如只是定位为家用,GM6真的是很值得推荐。

一汽丰田威尔法双擎

轱辘哥小评: 尽管国产后是四缸,尽管指导价格对比进口3.5L版本的埃尔法没便宜到哪里去,但威尔法双擎的出现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埃尔法的加价行情。 埃尔法或威尔法的实力如何相信无需我们多做解释,不少明星指定它为“专车”就很能说明问题,它的“毛病”或许就真的只有贵。

上汽通用五菱宏光PLUS

轱辘哥小评: 这是五菱宏光系列有史以来最大的车型,也是售价最贵的车型,但是换上方盒子造型的它,毫无疑问仍是走实用路线。 五菱宏光PLUS提供五座、“2+2+3”和“2+3+3”共三种座椅布局方式可选。 用户可根据实际用车场景,灵活分配车内空间,从而满足多样化用车需求。

上汽大通G20

轱辘哥小评: 其实不难发现在18-25万这个区间内自主品牌主打高端商务MPV的车型屈指可数,说明在这个细分市场中还是有很大的潜力可发掘的,而上汽大通一直也在MPV车型中有着自己见解,此前大通G10也是商务用车里的一把好手。 大通G20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价格和配置尺寸上。

上汽通用五菱新宝骏RM-5

轱辘哥小评: 作为新宝骏的第一批产品,RM-5开了个非常好的头,上市第二个月起便一直维持7000辆的月销水平。 面向购车预算在10-12万的消费群体,RM-5突出了自己跨界的特性,198mm的离地间隙无疑能迎合更多路况,但它又没有“捆绑7座”,而是提供5/6/7座给消费者自行选择,想必这些都是RM-5上市即畅销的原因。

政策固然给予了MPV很好的生长土壤,但2019年的MPV们也非常争气,从嘉际、RM-5等车型来看,自主品牌在造MPV的时候并没有墨守成规,反而是敢于创新;从传祺GM6、大通G20等车型来看,自主品牌MPV敢于在品质上挑战合资,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具性价比的选择。我们可以说2019年是MPV的春天,但反过来我们也可以说,是MPV们成就了2019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