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达、奔腾、哈弗,这些以车型命名的品牌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2020年01月03日 19:44:07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当一样产品在市场上受到高度的认可与关注,他们便可自成一派,成为独立的品牌形象。 比如在汽车领域中,不少车型在推出市场后广受褒奖,而后发展成为车系,甚至是品牌。 像是我们所熟知的捷达奔腾,以及下面的这些车型。

01

一汽-大众 捷达:影响中国一代又一代的年轻消费者

捷达的故事,相信大多数国人都能说上一两段,捷达可谓是国人对于消费级汽车最初的启蒙。 自1991年进入中国以来,捷达在每一个时代下都能给予人们不一样的形象。 从最初的第二代Jetta车型至今,已更迭了五代Jetta车型,分别衍生出包括新捷达、宝来、速腾在内的多款产品。

捷达累计销量400万辆的节点,“捷达”这一名称迎来了全新的转变——由车型变为全新品牌。 2019年2月26日,大众在德国公布了以“捷达”命名的首个子品牌。 3月22日,一汽-大众在成都正式公布“捷达”成为继奥迪大众之后的第三个合资品牌。

捷达品牌前期将投放VA3、VS5和VS7三款车型,其中VA3和VS5已相继上市,而VS7将于今年正式登陆市场。 捷达品牌今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达39864辆,实力相当不俗。 在中国市场打滚了28载,捷达彷如即将迈入而立之年的青年,找到生命的转折点,开启了全新的篇章。

02

一汽 奔腾:借“马”之力,造就品牌向上发展

第一代马自达6是一汽马自达中国打造的首款车型,它的诞生,不仅令销售公司一汽马自达看到了光明的前景,还造就了奔腾B70的核心竞争力。

迈入千禧年后,一汽凭借夏利车型火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但由此也令一汽的形象变得廉价化,而彼时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正经历“从有到优”发展。 本田雅阁日产天籁等合资车型的强势入市,令顶着“第一汽车”头衔的一汽意识到,亟需打造出一款属于自己的中型轿车。

于是乎一汽将目光投以正当红的马自达6身上,由于一汽马自达并未成立合资公司 (一汽马自达仅为销售公司) ,身为“地头蛇”的一汽,“拿来”了马自达6的底盘、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部件,再设计出一套全新的内饰和外观,打造了一汽奔腾B70奔腾B70于2006年8月正式上市,定位于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

由于车型的定位差异,在马自达6上被赋予了运动属性的三大件,来到奔腾B70上变得“温顺、稳重”了不少。而为了配合其“中高级”的身份属性,奔腾B70的售价被定在了13.98-20.88万元 (彼时06款的马自达售价为18.98-24.68万元) 。在当时的自主品牌阵营而言,奔腾B70 的销量表现仍属于可观的范畴。

奔腾B70为先导力量,一汽随后又推出了包括奔腾B50奔腾B90奔腾X80在内的多款车型。 2017年,一汽集团迎来改革,重头戏之一便是成立奔腾事业本部,奔腾蜕变为独立品牌。 2018年北京车展,是奔腾品牌独立后的首秀; 同年10月,一汽奔腾发布新奔腾品牌战略和全新LOGO。

如今,奔腾品牌除了原有“B”系列轿车和“X”系列的SUV车型,还推出了全新的T77、T99、T33三款重磅产品。 2019年前11个月,一汽奔腾累计销售104000辆,累计同比增长43%,成绩相当傲人。

03

长城 哈弗:凭越野车起家,逐步成为SUV销冠的连任者

众所周知,长城汽车是以皮卡、越野车起家的品牌,但令长城汽车迎来发展转折点的是哈弗H3。 在哈弗H3之前,长城汽车已经推出了赛影、赛弗两款硬派越野车,但随着彼时人们购车需求愈来多样化,两款越野车型过于粗狂的造型和皮卡底子,并不能很好地适应当时人们的需求,而那时的长城汽车也亟需一款SUV车型扭转品牌形象。 因而,基于五十铃AXIOM打造的哈弗H3应运而生。

哈弗H3以10.58-13.58万元的售价强势入市,成为了彼时紧凑型SUV市场中一股强势的竞争势力,要知道,当年该级别的标杆车型本田CR-V起售价为22.08万元。 在此之后,哈弗H3还衍生出不少新车型,其中最受瞩目的便是2012年推出的长达6870mm的哈弗派,该版本售价高达31.88万元。

2010年哈弗H3衍生出欧风版车型,并采用全新的“哈弗H5”车系命名。 随着哈弗H5的诞生,原有的哈弗H3在2012年推出最后一款车型后正式停产。 在哈弗车系的成功,令长城汽车必须成立独立的品牌,以更好地壮大哈弗的产品阵容。

2013年3月,长城汽车正式发布哈弗品牌发展战略,哈弗品牌采用全新的品牌LOGO,由此标志着哈弗正式走上了独立之路。 如今,哈弗品牌已经成为长城汽车销量的重要支柱,其中的哈弗H6车系更是常年稳居国内SUV销量排行榜榜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