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迈腾家族首试:GTE版本更舒适、更“高级”

2020年01月03日 20:30:08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大众在国内的“双车战略”,迈腾和帕萨特之间可以说在“高级感”之间一直你追我赶。前些年由于迈腾大胆应用MQB平台,以总是领先帕萨特半级的定位实现销量打压,但随着帕萨特换代,两者又到了同一起跑线。前不久,迈腾也完成了改款更新。

作为中期改款,迈腾的主要变化在于外观、内饰的细节调整,针对国人喜好作出了一些更符合审美和使用习惯的优化。另外针对不同的外观需求,迈腾还推出经典款和新款两种前脸中网设计版本。动力在原有的燃油版上,增加了GTE插电混合动力版本,满足新能源市场的需求。

设计依然“高级感”

包括TSI和GTE插混车型在内的迈腾家族,都保持了原有车身线条不变,在此基础上通过细节的精致化营造更好的视觉效果。比如说前格栅加入了竖向的镀铬条,轮毂采用多幅式设计,尾灯由原来的横向列阵变成现在的L型灯光,尾标的位置也调整到后车标下方,“模仿”了顶级的辉腾和辉昂。

其中,GTE车型在前脸的一大特点是采用C形的日间行车灯,替代了汽油版雾灯的位置,这是目前大众新能源车型都采用的设计元素。总体来说,新迈腾在细节上的更新的确让车辆观感再提升一个层次,虽说看起来有些复杂,但对于国内大部分消费者来说非常受用。

内饰的变化比较有限,之前中控相对老气的木纹饰条变成银色饰板,座椅纹理也变成棱形设计,整体更加“高冷”也更显得有质感,车厢整体来说依然保持原有的高品质做工和用料,在同级中的内饰质感水平依然是在头部位置,这一点,一直都让很多想买一款宜家宜商轿车的用户很有好感。

值得注意的是,顶配的380TSI升级了中控屏系统,支持语音识别、在线导航、多车编队行驶、在线音乐、手机APP信息查看等功能,可以说追上了现在车机的最新水平。

动力水准更偏爱GTE

新迈腾的动力水平基本没有什么变化。这次试驾的380TSI搭载的依然是熟悉的EA888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峰扭350Nm,变速箱是DQ380湿式的7速双离合,包括动力调校和底盘悬挂都没有什么变化。

虽说没差别,但迈腾的2.0T动力在同级中已经是越级水平,低速的轻盈度和后段加速力度都行动充沛,可说是同级最强的动力系统之一。

GTE版本给我们的惊喜更多。这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采用1.4T发动机搭配电机,匹配DQ400e变速箱。这套动力的总功率达到155kW,峰扭达到400Nm,数据上比汽油版2.0T更突出,但由于车重和动力输出曲线的不同,380TSI的百公里加速做到了7.2s,GTE为7.7s,但同样都迈进了8秒破百的水平。

从实际的驾驶质感来看,GTE动力输出的最大亮点在于线性,加速轻而快,380TSI跟GTE相比较为躁动,所以GTE开起来感觉像开CVT的车型,由于输出线性,给人加速的感觉不强烈,但实际速度提升是相当快的。而且GTE由于有电机辅助,动力响应更快,油门更加跟脚,整体的行驶高级感、稳重感更强一些,对那些相对传统的用户更有好感。

另外,GTE的行驶品质相比起380TSI更高,重点在NVH方面,同样也是因为有电机辅助,削弱了涡轮增压发动机起步和急加速转速攀升的躁动,让整个动力输出过程更加顺滑平稳,发动机的噪音和震动都有了更好的抑制。

除此之外,相比380TSI的性能偏向,GTE的轮胎采用米其林的Primacy3ST,更偏舒适和静音。

当然,很多消费者会好奇,加入电池后的GTE在实用性上会否打折扣。

坦白说,折扣肯定是有,主要体现在后备箱,380TSI旗舰版的后备厢容积为483L(其他汽油版为533L),而GTE版的后备厢容积缩减到了457L,主要是尾箱地台的高度增加了2cm。

钟述

试驾完新迈腾家族的两款车型,我们对迈腾的推荐还是保持原有水平,但对迈腾GTE却有更高的推荐理由,即使是不限牌的城市,选择GTE版本也是不错的选择,主要还是因为比汽油版更加舒服的行驶质感,无论是乘员还是驾驶员。

当然,与GTE同价位的380TSI尊贵版会多出一套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还有全液晶仪表、自适应远近光灯等富有科技感的配置。所以,GTE更舒适、同价位汽油版更科技,就看大家怎么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