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汽车召回数据出炉,总召回约654万辆,宝马、奔驰均破百万

2020年01月03日 21:3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对于很多人来说,买车首先看重的就是品质,如果车辆的品质不能得到保障,那么配置再多、外观再好看,也没有多少实际意义。而如今在近期经历了大规模召回的车型,买车的时候更应该慎重考虑。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2019年召回数据统计,据悉,2019年全年各大汽车品牌累计召回车辆6539512辆,共发布了148次汽车召回,涉及包括奔驰宝马丰田等39个汽车品牌。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德系的两大豪华品牌排名召回数量榜的前两位,让不少消费者感到意外。其中宝马品牌的召回量达到了1179354辆,排名第一,而奔驰品牌的召回量达到了1010410两,排名第二位。而这两大品牌的召回数据均突破百万辆,大幅领先身后的丰田福特

其中宝马品牌召回的主要问题集中在高田气囊以及燃油泄漏问题上,其中由于高田气囊问题,宝马累计召回超过了36万辆,不过众所周知因为高田气囊问题召回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例如在去年雷克萨斯斯巴鲁等高端品牌也同样因为高田气囊问题进行了召回。

此外,由于燃油箱制造工艺波动和设计容错性不足,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可能引发燃油箱上部的加工口盖板开裂,导致车辆加满燃油时发生燃油泄漏,宝马品牌还召回了312281辆汽车。

而除了宝马品牌外,今年由于品质问题闹得“满城风雨”的奔驰品牌,更加令人关注。其中在去年5月份发布的召回公告显示,由于前减震器容易断裂问题,召回2016年2月25日到2019年3月1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E级轿车,共计299,780辆。不过由于召回措施失效,在去年11月份,奔驰再度变更和扩大召回部分进口、国产E级两驱汽车,并在原召回措施的基础上增加其它加强固件。

不过据消费者反馈,奔驰E级的两次召回依然没有彻底的解决问题,有位女主播表示,自己购买了一辆奔驰E300L,在收到奔驰的召回通知后,4S店免费给更换了新的减震器。但更换后没多久,当车主准备将车开出小区地下车库时,车辆直接“趴窝”了。

此外除了宝马奔驰以外,丰田福特的召回数量也颇高,不过这两大品牌的召回大多同样是“栽在”高田气囊上,丰田在高田气囊问题上召回625699辆,福特召回了360001辆。此外在2019年大规模的召回情况还包括,由于机油增加问题北京现代召回了400377辆全新途胜。由于“车辆行驶中突然失去动力”,广汽本田召回了222674辆雅阁。

而除了传统的燃油车型,2019年的造车新势力也出现首次召回。由于多起自燃事件,蔚来汽车在6月宣布召回4803辆ES8。由于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增加,新的三包法也将进行相应的调整。据悉,新能源车的动力蓄电池和电机将有望纳入到与发动机、变速器并列的家用汽车主要系统中,这两大部件出现故障,同样可以享受免费更换总成。

写在最后

虽然说汽车召回是当前汽车市场的一个正常现象,出了问题就召回是理所当然。但是有些车企能够发现问题后及时的召回,而一些车企是在众多车主持续不断的投诉后,在国家相关部门的督促下才最终实施召回,这也反映出当前国内汽车品牌在服务水平上的差距。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