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公路、越野能力双双出色,这款SUV真的很强

2020年01月03日 22:1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在懂哥的印象中,大众途锐是一款兼具公路和越野性能的全能型SUV,这是一款非常经典的车型,其从2002年问世至今已发展至第三代。大众途锐定位中大型SUV,与宝马X5奥迪Q7等处于同一个级别,虽然价格也处在同一个档次,却凭着自身的硬实力拥有自己的粉丝和消费群体,堪称一个神奇的"物种"!

全新一代途锐与兰博基尼Urus、保时捷Cayenne奥迪Q7一并出自MLB Evo平台,其主力搭载3.0T引擎,此外入门款2.0T引擎版拉低了价格门槛,其厂商指导价为56.98-81.98万元,与BBA竞品拉开了一点价格梯队,其优惠完最低52万左右,性价比不错。

相信很多人还是想知道全新换代的大众途锐到底怎么样?懂哥也是恰好受邀参加深圳地区的全新一代途锐特技试驾体验营,感受一下全新一代途锐的真实实力。

初见第三代大众途锐,其还是延续了上两代简洁大气的设计风格,寥寥几笔即勾勒出全新一代途锐的家族传承和档次感,每一处细节够散发着德系丝丝质感,后轮拱上方腰线勾勒出肌肉感,这是全新一代途锐的传承,而动感时尚的尾灯设计可以说是点睛之笔。其长宽高分别为长4878*1984*1702mm,轴距2894mm。

内饰设计与其它大众车型截然不同,其配备了12.3英寸大尺寸全液晶仪表盘、15.3英寸中控屏,整个中控台略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方便日常操作,同时豪华感也不错,只不过途锐的方向盘还是家族统一造型,这一点可能与它的身份不符。

其它方面则是大众家族一板一眼的设计风格,用料做工各方面都不错,符合豪华SUV的水准,不过相比同级的BBA车型,中控台之外的车厢内部有点太一板一眼了,少了一些豪华车独有的设计元素,过于低调。空间方面则符合这个级别的水准,宽敞且舒适。

全新一代途锐在国内提供2.0T和3.0T两款发动机,其中2.0T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370牛·米;3.0T最大功率为34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两款都为涡轮增压引擎,相比上一代的机械增压,爆发力更强。其全系匹配采埃孚的8AT变速箱,0-100公里/小时加速分别为6.8、5.9秒,虽然两款引擎数据相近,动力都很强劲,但3.0T版本明显底气更足,呈现出一副安静、淡定和从容的姿态。

全新一代途锐采用轻量化设计,整备质量已经比上一代减轻了100kg左右,2.0T和3.0T两个版本的整备质量分别为2.05、2.17吨,不过由于动力强劲,调教灵敏,开起来非常轻松,隔音和舒适性都不错,8AT变速箱反应敏捷,对于这种兼顾越野能力的SUV搭配也相得益彰。

底盘方面,全新一代途锐前后均为五连杆独立悬架,前后电子防倾杆的加入也使得车身姿态控制更加从容。在场地试驾中,无论是快速绕桩还是定点绕圈,全新一代途锐都展现出良好的侧倾控制能力,丝毫不会让车内人员感到惊慌,稳如磐石。

而且,全新一代途锐还装备了后轮转向系统,能大幅减小转弯直径,在S型路线或者掉头,我们都可以明显感觉出来,全新一代途锐走线非常轻松,相信日常使用更加实用。

越野方面,全新一代途锐标配了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四轮带有EDL电子限滑,而且除了最低配,全新一代途锐均配备了自适应空气悬架,底盘的舒适性还是比较强的。全新一代途锐有五种越野模式(越野自动、雪地、砂石、崎岖碎石、越野增强),空气悬架有四档高度(普通、载物、越野和越野+)可供选择,时速达到120km/h时,悬架还会自动降低15mm,加强行驶稳定性。

试驾场地提供交叉轴、侧倾坡、驼峰三种越野路面,车辆没有低速四驱的设置,不过打开越野增强模式,只需把握好方向和油门,车辆即可轻松通过,而通过驼峰时,坡道辅助系统会自动介入,陡坡缓降功能自动打开,下坡时 即使松开刹车,车辆也会缓缓驶下,非常轻松。

整体试驾下来,全新一代途锐脱胎换骨,相比上一代途锐显得更年轻有活力了,而且无论是公路还是越野性能,全新一代途锐都非常强大,在这个级别能够做到两者兼得的豪华SUV还是比较少的,特别是同级突出的越野能力,是全新一代途锐的看家本领。

懂哥说

相比上一代途锐,全新一代途锐3.0T版本的价格总体上也没有太多变化,而2.0T版本的加入则拉低了价格门槛,受众群体更广了,这也使得除了“常规”的宝马X5奥迪Q7等,沃尔沃XC90雷克萨斯RXJeep大切诺基以及丰田普拉多都将成为全新一代途锐的竞争对手。相比之下,全新一代途锐的设计还是比较低调,而内在堪称全能的公路和越野能力,似乎才是它的消费群体所看重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