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告别991时代,别人聊保值率,它聊增值率

2020年01月03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车到手里就贬值,这几乎是所有人的共识,然而在汽车市场上总有那么几款"理财产品",由于厂商不再生产,使得这些车型称为最后绝唱,也就赋予了它增值的可能性。911 Speedster,就是这么一台"理财产品",它的到来也就意味着代号为991的911正式停产。自2011年以来,它一共销售了233540台,成绩相当不错。

再见991

991是保时捷911的底盘代号,在它之前还有996、997,不懂的人还以为911和991是保时捷的两款产品,其实并非如此,我们现在能在二手流通市场看到的大部分都是991底盘的911,偶尔也会遇到997底盘的,996底盘就非常稀有了。不过,每一次911更新迭代,都会生产一台 Speedster车型,相当于每一代的最后一款车,因为其稀缺性也被大家调侃为"理财神器"。

911 Speedster是基于911 GT3进行打造,在外观上也非常相近,依旧是熟悉的蛙式前脸,采用了大量的轻量化材质,很多车身覆盖件使用了碳纤维材质,该车为敞篷车型,其敞篷结构取消了电机。为了实现更好的操控性,911 Speedster搭载了轻量化锻造轮圈以及中央锁止螺母,在车侧贴有Speedster标识,从而彰显独特身份。

动力方面,911 Speedster搭载了以他4.0L水平对置V6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508马力,传动方面匹配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官方给出的0-96km/h的加速成绩为3.8秒。作为第七代911的收官之作,911 Speedster非常具有收藏价值。

你好992

对于很多男人来说,最遗憾的事情莫过于钱还没赚够,自己喜欢的车先停产了。

不过没关系,生活总应该向前看,991一代的911虽然停产了,但是992一代的911依旧香气扑鼻。992这一代车型早在2018年末的洛杉矶车展上就已经发布,并同步启动中国市场新车预售,其中911 Carrera S的零售价为149.80万元,911 Carrera 4S建议零售价为157.80万元。

恕我眼拙,我并没有直观地感受到第八代和第七代在外观设计上到底有多少琐碎的差异,也懒得研究保时捷的小心思。不过在内饰和动力上的变化还是挺大的,例如更大尺寸的触控屏、更富战斗感的液晶仪表盘,动力方面则搭载了升级优化后的3.0T双涡轮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还有3.8T双涡轮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

事实上,第八代911应该使用了和奥迪R8相同的跑车平台,尽管后者在市场上似乎并不是特别受欢迎,但如果让911加入新的生态,应该会给大众带来相当可观的利润。坦白来说,第八代911如何让它的潜在用户接受新的布局方式,才是保时捷最应该要考虑的,不过目前来看,大家对于911是否会延续传统元素的关心并不是很大,只要帅+快就够了……保时捷可能会觉得事情并没有那么复杂。

写在最后:当然了,如果你想要入手一款911,我建议先去试驾一下基础款车型,是否要在动力上进行提升这件事儿,我认为是很没有必要的,如果想刷赛道的话就另当别论了。至于底盘是992还是991?拜托,不管是否愿意为保时捷的情怀买单,这都不应该是一件值得在意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