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净亏损实现双位数下降,EC6推出是迫于无奈吗?

2020年01月04日 00:19: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最近蔚来汽车公布了其2019年第三季度的财报,根据数据显示,蔚来汽车第三季度营收18.3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环比增长22.5%。蔚来汽车第三季度净亏损为25.21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0.3%,环比下降23.3%。

蔚来汽车能获得这个成绩跟新车型ES6不无关系。在第三季度里,蔚来汽车一共交付了4799款产品,其中有4196辆都是ES6。除此之外,蔚来汽车的CFO还表示:“蔚来汽车第三季度的管理费用以及研发费用得到了更好控制,环比分别降低了18.1%和21.3%。”一系列好消息让蔚来汽车股价在美股开盘时就涨了10%,但这能说明蔚来的明天会更好吗?

迫于无奈的蔚来EC6 ?

在今年的NIO DAY,本来大家关注的轿车车型ET系列并没有出现,反而发布了一款轿跑SUV车型EC6。新车从外观来看更像是ES6的“变形”,其定位非常明确,就是要对标特斯拉今年的主打车型Model Y。蔚来汽车的CEO李斌更是笑称:“蔚来EC6的定价要看着特斯拉Model Y来定。”

其实蔚来EC6选择在2019年底发布,除了和特斯拉争轿跑SUV市场的份额之外也颇有点被逼无奈的意思。根据蔚来汽车裁员、NP2平台构建延后等消息可以知道,它在已经过去的2019年中并不好过,资金周转仍是蔚来汽车面临的难题之一。尽管如此,蔚来还是得继续“烧钱”,如果此时停止新车型新平台的研发,只依赖ES8和ES6两款车型在愈演愈烈的2020年新能源战场中将会十分被动。

因此,蔚来汽车只能依赖有限的资金,尽力做更多的事情,解决更多的问题。所以在本次NIO DAY上,蔚来汽车带来了100kWh的大电池包和新车型EC6。

蔚来汽车虽有换电服务,但其车型的续航还是让不少用户感到焦虑。蔚来汽车想要继续留住客户,解决续航需求已经迫在眉睫。但一时半会想要用什么新的“黑科技”来解决续航问题并不容易,那么在现有的电池技术基础上,唯有增加更大容量的电池包是最快的解决方案之一。同样,如果想推出新的轿车产品,无论是对技术的要求还是对资金的要求,都会让蔚来背上更大的负担。

但在NIO DAY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2020年来临之际,蔚来汽车怎么能没有一款拿得出手的新车型呢?想一想特斯拉的新车Model Y,与Model 3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又可能会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所以蔚来EC6成功复刻了特斯拉的想法,并由于Model Y会在海外先上市,蔚来EC6还能打一个时间差,何乐而不为?

但是特斯拉已经形成了轿车、SUV、皮卡等车型在内的丰富产品线,这款轿跑SUV的出现对于品牌的意义更多的是针对细分市场的精准投放。蔚来汽车也明白,但是对于目前的资金问题,无奈也只能是EC6了吧。

蔚来汽车还会做什么?

不管蔚来EC6的发布是出于无奈还是计划之内,这绝不是蔚来汽车会在2020年向大众交付的唯一答卷。

特斯拉一直想要通过汽车这个平台来构建它的线上生态模式,蔚来也不甘落后。构建一种新的汽车生活方式一直都是蔚来想要做的,也不得不说,蔚来车主对于这个品牌的粘性十分惊人。这是蔚来汽车在所有造车新势力中最大的优势之一,为了持续增加优势,蔚来汽车会在2020年继续布局蔚来中心和蔚来空间,让更多的人来体验蔚来的理念与服务。

另外,蔚来汽车在产品方面还要继续发力。现在的造车新势力没有一家敢说自己不缺钱的,但谁真正有多少“底子”恐怕也很难说清楚。都知道2020年对于新能源市场来说是一个分水岭,谁又会在今年亮出更多底牌,谁可能就会有更多机会。虽说5年时间推出3款产品的速度在造车新势力中不算慢,但蔚来还是要继续加速ES3以及ET轿车系列的落地速度。

机会总是留给做好准备的人,新能源市场对任何车企都是公平的。补贴退坡,更多合资车企的加入,都让新能源产品本身成为今年的重中之重。蔚来汽车想要在艰难的泥沼中寻到一条出路,对于产品的升级、研发恐怕还要再提提速。

总结

蔚来汽车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中起步较早、用户较多的品牌,其实被寄予厚望。不管是要和特斯拉一决雌雄,还是要独自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蔚来汽车现在有很多不确定性。但换句话说,特斯拉自2004年创始到Model S的交付也经历了8年时间,蔚来汽车创立5年发布3款车型,拥有30000用户,已经算是国内造车新势力的佼佼者。如果蔚来汽车到最后都难以成功,那么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到最后究竟还能剩下几家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