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才叫越野车,开10年都无大修,jeep品牌却卖16万

2020年01月04日 07:31: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JEEP是最是早进军到越野车领域,二战时期凭借着强悍的越野性能,以及轻量化的设计,使得jeep闻名全球。其实,jeep品牌的影响力非常广泛,特别是在广东、香港等沿海一带特别受欢迎。jeep旗下的多款越野车都非常昂贵,比如牧马人就是男士消费者心中的梦想座驾,但是高昂是让消费者遥不可及。

我们今天要聊的并非牧马人,而且比较亲民的指南者,这款SUV也是很早进军到国内市场,曾经以进口的身份入华,售价更是高达35万,当年的指南者的地位也与BBA相当。但是,这些年随着BBA打压,指南者的销量逐渐下滑,随后jeep只好将指南国产化,以更便宜的售价来消费者,从而扩大国内的市场份额,如今的指南者也仅仅16万起。

平心而论,16万的指南者着实拿出十足的诚意了,相比途观更具性价比。要知道,jeep品牌在国内的影响力和地位是要远远超过大众的,大家都知道jeep是豪车,却不会说大众是豪车,所以我认为16万指南者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所以现阶段的指南者在销量方面也可喜可贺的。尽管指南者的车长仅为4.4米,属于紧凑型SUV,但是内部的乘坐空间表现还是很不错。

而且新款指南者的外观设计也非常霸气,尤其是实车的既视感很强烈,并不像紧凑型SUV,更像中型SUV。经典式的7孔格栅设计辨识度很高,新款指南者的灯组也极具看点,前后灯组均为led灯源,比起途观更具科技感。而且指南者的离地间隙更高一些,具有更好通过性,指南者的整体表现还是很优秀的。

指南者的弊端在于内饰设计,虽然起来比较有美系风格,很有越野范,但是指南者定位城市SUV,所以这样内饰设计有点不相符。其实,有细心的网友也发现了,指南者的内饰布局和设计都与大切诺基极为相似。不过指南者基于成本限制,在做工和用料方面还是有点差异化,比起BBA的设计,在手感、操控、舒适等方面都会差一些。

我觉得选择指南者,必须要选择1.4T引擎,虽然说还有一台2.4L的自吸发动机,但是1.4T更适合家用,现阶段指南者的1.4T引擎也是走量车型,与之匹配的则是手动变速箱和双离合变速箱,而高配版本则有AT变速箱选择。当然,指南者不论是2.4L发动机还是1.4T引擎,整体的可靠性和稳定性都很优秀,唯一缺点就油耗会偏高一些,因为美系车会比日系车重的多,所以百公里10升油耗都很正常的。

笔者小结:jeep是属于二线品牌,与沃尔沃、、凯迪拉克捷豹一样,而且jeep是越野车的鼻祖,其的专业不是同级车能够相提并论的。要知道,早年jeep出了一台大瓦格尼全尺寸SUV,然后路虎揽胜第一代就开始模仿了,由此可见,jeep在越野车领域的影响力很大,所以我觉得16万的指南者还是比较厚道,更关键的是,指南者的质量也是十几年无大修的,你们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