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买的车要开的顺畅!你不妨试试这个方法?

2020年01月04日 09:46: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控

为什么新买的汽车要开高速?

其实非常多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那就是汽车走完高速后变得加速更加顺畅、自动变速箱换档更活跃、发动机噪音更低了,甚至油耗同样减少了。 其实是因为车主说:新车买回来需要拉高速来磨合,因此就上高速,经过开高速的方法来磨合汽车,为了可以把汽车跑开甚至大尺度超速驾驶,看到这里小编确实吓了一跳。 汽车跑完高速以后,油门变轻了,加速更加快了,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汽车发动机的运转原理

要是发动机不可以高速运转的话,气缸内的混合气体不会得到足够的燃烧,而且又不可以全部排出废气的话,那温度万一升高,积碳就会大面积增加。 高转速带动吸入更多的空气,能吹离少数附着力低的积碳,而且高温也可以直接烧掉一部分,积碳少了,发动机更接近原来的工作状态,反应自然快,这也是许多驾驶员都说在过了磨合期与过了一些日子都要拉高转速的因素。汽车的发动机、变速箱通过自适应学习,调整了油门灵活度与变速箱换档逻辑,变得更加积极。 汽车全身上下有非常多传感器,它们等于是人体的感觉与嗅觉器官相同的物质。 汽车节气门原本这么简单,就一个怠速与位置感应就没其他的了。 汽车变速箱的主要作用是转变传动比;在发动机旋转方向没有变的情况下,让汽车可以倒退行驶;使用空挡,中断动力传输,致使发动机可以起动、怠速,变速箱也常常处于低速档。 汽车控制电脑也会使这种状况记录下来,并默认为是你的驾驶习惯,并依据这来掌控车辆,慢慢的你的车就会变得油门反应灵活,加速迅速,换挡积极,处于一种良好的积极进取状态。

汽车开完高速后的效果

通过以上的描述大家应该更加了解了为什么汽车跑完高速后变得加速顺畅了吧,其实许多人也的确有这样的感觉,汽车跑完高速后,变得特别的“通透”,油门变轻了,加速更快了,变速箱换档也更加积极了,甚至有些车怠速抖动也变得轻微了。如果大家还有什么想要了解的欢迎大家下方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