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再次发力,ix25剑指XR-V,外观运动年轻,10万起性价比高

2020年01月04日 10:00: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合资车一直是高价低配的代名词,尤其是10万级的小型SUV市场,能买到的合资小型SUV配置往往非常低,就拿该级别的热销车型XR-V为例,丐版车型除了基础配置外几乎找不到任何高科技配置,配置可以用简陋来形容,但是很多消费者然依选择买它,毕竟本田有着号称买发动机送车的外号。但是合资SUV一定就要配置简陋吗,一定就要图个安心买配置简单的车吗。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推荐一台配置高但价格不贵的小型合资SUV。

它就是现代ix25现代i25在中国市场已经耕耘了5年有余,销量一直不错,虽然是合资小型SUV的二线车型,但是凭借出色的机械素养以及低廉的价格成为了不少消费者的选择。但是因为韩系车在国内逐渐被国产车超越以及其它原因导致了近两年来销量暴跌,不过好在韩系车调整了策略,像海外一样采用了低价走量的路线,推出了大量的低价车型。而此次ix25换代后同样走了这样的路线,相比老款车型而言新款ix25精简了车型取消了1.4T车型,降低了售价打起来亲民牌。

目前ix25的官方指导价为10.58万到13.68万,优惠幅度在4千元左右,手动挡车型仅为10万出头,自动挡低配也不过11.58万,即便是顶配车型也就13.28万元。但是配置比老款提升明显,价格也比XR-V、C-HR等车型亲民不少。基本上和紧凑级的国产SUV看齐。

外观上新一代ix25采用了现代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该设计风格脱胎于流体雕塑设计语言。但是造型更加前卫独特,摆脱了之前浓浓的家用风格。再加上它和菲斯塔、胜达、途胜、全新索纳塔等车型采用了相同的设计语言,辨识度也更高。鲶鱼嘴进气格栅凸显了运动风。分体式大灯年轻时尚。真个前脸造型富有张力线条感强,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侧面造型线条平直,有一点"小硬汉"的感觉,此外车身尺寸也是比较短小精干,整体比较紧凑干练。侧面的行李架以及防擦条突出了野性元素,而折角C柱以及银色的装饰板更加突出了年轻化的调性。尺寸方面其实ix25没啥太大的优势,长宽高为4300*1790*1620mm轴距为2610mm,和同级别车型相比没有太大的区别,不过直棱直接的车身能提升车内空间,实用性还是不错的。

ix25的尾部造型有些夸张,和前脸相比完全不是一个风格,分层式的尾灯倒是呼应了分体式大灯,尾部造型比较立体,线条折角夸张,贯穿式的灯组也是当下流行的风格。不过隐藏式的排气略微有些低调。这一点不太符合它运动的外观。

来到ix25的车内我相信在座的各位如果不看车标还以为这是一台哈弗或是其它国产品牌的车型,确实ix25的内饰相比美版车型进行了重新设计,走向了本土化的序列。贯穿式的中控台采用了软质材料,上白下黑运动感极强。而且还提供了尺寸巨大的屏幕以及液晶仪表盘,这都是国人喜爱的元素之一。

配置绝对是ix25的拿手好戏,我先给大家"报菜名":ix25拥有17寸轮圈、前后侧气囊、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车侧盲区影像、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运动、经济、标准)、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启动、皮质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手机无线充电、仿皮座椅、10.4英寸触摸中控屏、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卤素大灯、LED日间行车灯、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PM2.5过滤。这是低配车型就有的配置,而顶配和次顶配则多了全景天窗、GPS导航、道路救援、语音识别系统、车联网、LED灯源、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前后头部侧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自适应巡航、野地/雪地驾驶模式、6扬声器、自适应远近光灯、氛围灯。足以看出它配置有多夸张了吧。

动力方面它搭载了一台全新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了D-CVVT进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遗憾的是它不是直喷发动机,和本田的1.5L地球梦相比有差距。参数为115匹、144牛米。匹配链条传动CVT变速箱。油耗低至5.3L,这套动力总成非常"居家"和它运动的外观相比不成正比。

缺点总结:ix25作为韩系车它的缺点也是非常显而易见的,虽然配置高价格低,但是相比国产车型它的性价比并不突出,而且它和国产车相比差距很小,如果消费者没有合资车型刚需一般不会选择它。再加上它的外观过于年轻化对于年级大的消费者来说不够友好。而1.5L+CVT的动力总成虽然很省油但是动力实在弱鸡。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