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三缸还是选四缸? 福睿斯 VS 昕锐

2020年01月04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福睿斯 2019款 改款 1.5L 自动悦享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0.38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优惠19000元左右,终端售价为8.5万左右。

昕锐 2019款 1.5L 自动舒适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0.24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优惠17000元左右,终端售价为8.5万左右。

福睿斯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大嘴造型的进气格栅使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年轻时尚,具有飘逸潇洒的气质。昕锐采用了家族式的前脸设计,直瀑式进气格栅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突显了一种端庄雅致的气质,很有辨识度。

福睿斯大灯造型精神,大灯组标配了氙气光源;昕锐大灯造型棱角分明,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福睿斯多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延时关闭,昕锐多了转向辅助灯。

福睿斯的车身尺寸为4587/1825/1490mm,轴距为2687mm,昕锐车身尺寸为4512/1706/1469mm,轴距为2603mm。福睿斯在车身尺寸上占优。

两车的外后视镜均采用双色设计,上部与车同色,并集成了转向灯。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福睿斯多了外后视镜加热。

福睿斯轮胎品牌为阿特拉斯,标配规格为205/55 R16的轮胎,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昕锐轮胎品牌为玛吉斯,标配规格为195/55 R16,轮圈采用了旋风式的设计。

福睿斯车尾造型圆润丰满,小小的翘臀很性感,视觉效果较为不错。尾灯设计较为精致,与镀铬饰条相连,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视觉效果。昕锐车尾的设计时尚大气,线条比较硬朗,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尾部的质感。C型的尾灯设计比较简洁,与车尾的整体气质很搭。

福睿斯的内饰设计比较中规中矩,银色饰条的加入,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采用飞翼式布局,大面积搪塑的覆盖,加上仿缝线的设计,整体质感还可以。昕锐的内饰设计比较简约,运用了平直线条,看起来很大气,加上银色饰板的装点,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采用硬塑料材质,用料较为普通,手感一般。

两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真皮包裹,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非常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福睿斯的仪表盘为单炮筒式设计,造型比较有运动气息。昕锐的仪表盘为传统双圆环式设计,造型简约,中间搭配一块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信息还算齐全。

福睿斯搭载了一块8英寸的中控液晶屏,昕锐则没有搭载中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福睿斯多了GPS导航系统。显然配备中控液晶屏的福睿斯视觉效果更讨喜。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后驻车雷达。福睿斯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昕锐配备了胎压报警。安全配置方面福睿斯则更为齐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车内PM2.5过滤装置。福睿斯配备了自动空调,多了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车载空气净化器;昕锐配备了手动空调。福睿斯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更为丰富。

福睿斯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座椅在腰部和坐垫两侧的填充上比较到位,提供了不错的包裹性和舒适性。昕锐的座椅标配采用皮/织物混搭材质包裹,整体的舒适性还不错。

福睿斯后排空间够用,中间座位没有配备头枕,而且地板中央有较高凸起,影响了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昕锐后排空间稍显局促,中间座位配备了头枕,不过后排中央有较大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

配图为福睿斯 2019款 EcoBoost 125 自动臻享型福睿斯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70L,空间足够两个人日常使用了,偶尔想出去转一转,放上两个旅行包还是没问题的。昕锐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66L,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该车的后备厢空间基本能满足日常需求。

福睿斯搭载了1.5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峰值扭矩152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昕锐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2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福睿斯的前后悬架分别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昕锐的前后悬架分别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复合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福睿斯的外观比较时尚运动,相对更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审美,内饰简洁而不粗犷,粗看质感还是可以的。另外,福睿斯在空间表现方面要更好一些,但差距不是很大。福睿斯对比昕锐最大的优势就是配置相当丰富,这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是很有吸引力的。

昕锐的外观和内饰都比较大气稳重,相对要更耐看一些。昕锐在空间和配置方面相对处于劣势。总的来说,两款车在外观和内饰上各有千秋,福睿斯在空间和配置上都要更胜一筹,性价比要更高一些,不过福睿斯全系采用了目前争议还比较大的三缸发动机,这多少影响了一部分消费者的选择。消费者如果对三缸发动机没有成见,那么福睿斯是更好的选择。(文/沈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