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戈恩出逃日本前,最后一站是哪里?

2020年01月04日 11: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20年汽车圈的跨年大戏——戈恩出逃一经曝出,跌宕起伏、扑朔迷离的剧情就吸引了全球媒体的高度关注,取保候审、被严密监视的前雷诺日产联盟一把手是如何“虎口脱险”的?十五亿日元的天价保释金、前特种兵伪装成乐队、被藏入乐器箱子堂而皇之地从日本检方眼皮底下溜走,以及日本、法国和黎巴嫩三国政府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这些堪比好莱坞大片的情节让戈恩出逃平添了足够多的戏码。

而随着时间的推进,外媒也相继挖出了更多戈恩“金蝉脱壳”的细节,目前流传最为广泛的版本是,戈恩去年年底在家中召开圣诞派对,邀请乐队演奏,日期大概是12月29日。结束后,戈恩藏身乐器箱中由人运出。随即,从日本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出发,乘私人飞机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而后抵达黎巴嫩首都贝鲁特。

据外媒报道,两名接近戈恩的消息人士称,戈恩出逃经过了精心策划。据其描述,一家私人安保公司负责制定和监督整个出逃计划,前期筹备工作长达3个月,计划包括如何用一架私人飞机将戈恩从日本带出,并经由伊斯坦布尔抵达贝鲁特。

而戈恩近日证实的是,这次出逃方案完全由其一人策划,与其家人无关。在一份声明中,他表示,“媒体报道说我的妻子卡萝勒和其他家人在我离开日本一事中扮演角色,这是假的。我独自筹划离开。”

近日,日本开展了对戈恩脱逃事件展开了全面调查。1月2日下午,东京地方检察厅搜查了戈恩保释期间在东京的指定住所。由于日本出入境管理部门的数据库中没有戈恩的出境记录,也就是说戈恩离开日本时候没有通过合法途径,所以日本检方以涉嫌违反出入境管理法为由展开调查。

土耳其私人飞机运营商MNG Jet表示,戈恩涉嫌非法使用其两架飞机逃离日本,一名员工伪造了租赁记录,将戈恩的名字从记录中隐去。MNG Jet表示,已对这一事件提起了刑事诉讼。土耳其警方拘留了包括四名飞行员在内的七人,一名员工承认伪造记录,特意在正式文件中“隐瞒了戈恩的名字”。

随后,国际刑事警察组织对戈恩签发通缉令。

虽然各国已经展开了官方调查行动,但戈恩这场惊天出逃依旧疑云重重。

首先,一段日本警方的监控录像拍到了戈恩在去年12月29日的画面。日本广播协会(NHK)3日报道称,安放在戈恩东京住宅外面的监控摄像头2019年12月29日中午拍下戈恩单独外出画面,没有拍到他回家。那段时间内,没有拍到其他进出戈恩住处的可疑人物。

而这显然同其被藏入乐器箱子被偷运出住宅的细节大相径庭,日本警方根据监控录像怀疑,戈恩离家之后可能在某处与其他人汇合,而后前往机场。警方正在调阅附近监控录像,寻找线索。

此外,戈恩在逃离日本前,在大阪机场的落脚点也被挖出。路透社报道称,因为其乘坐的是私人商务飞机,其休息在日本大阪的关西机场的一处私人飞机乘客使用的贵宾休息室内。这使得其能够比较私密地不受到往来的人群所关注到。

耐人寻味的是,由于出逃,戈恩已经被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红色通缉令”,国际刑警组织总部设在法国里昂,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的“红色通缉令”是向世界各国警方提出请求,临时拘捕受到通缉的人员,以待采取引渡、投案或类似法律行动,但并不是逮捕令。

日本官方2日已表示,会寻求国际刑警组织协助追捕戈恩。而黎巴嫩看守政府司法部长2日表示,黎巴嫩检方已经收到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令”。他说,黎巴嫩将履行其职责。戈恩拥有法国、黎巴嫩和巴西国籍。与此同时,黎巴嫩司法官员则称,黎巴嫩与日本没有引渡协议,日本目前也没有向黎巴嫩提出引渡戈恩的要求。

令人唏嘘不已的是,上了红通名单的戈恩,是否还能在有生之年踏上日本国土?作为曾经被日本明仁天皇授予蓝绶褒章的汽车圈大佬,这间名为Tamayura的大阪贵宾休息室是否将成为了他人生中与日本告别的“最后一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