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完成2019年15万辆目标 捷途今年冲击20万 | 一句话点评

2020年01月04日 11:4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2019年全年,捷途累计销量为13.8万辆。

2018年以来,汽车市场增速持续放缓、两级分化日渐鲜明,但是捷途却选择在车市“至暗时刻”进入市场,并且是单一的SUV市场。

自成立以来,捷途便一直身处高压的市场竞争中,汽车产业的变革、终端走势的低迷、两极分化的加剧等等的因素都不断冲击着整个SUV市场。但是,捷途的表现却出人意料。

1月2日,捷途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12月,捷途单月销量达20,007辆,同比2018年12月的13,646辆增长46.6%;2019年全年,捷途累计销量为13.8万辆,同比增长245%。

其中包含捷途X70、捷途X70S两款车型在内的捷途X70系列是热销主力,2019年累计销量超12万辆,为捷途品牌整体贡献了87%的销量。定位较高的X90、X95,目前月销量约2,000辆。

捷途表示,在中国车企中的排名从第23名跃升至第12名。虽然没能完成年初制定的15万销量目标,但是在国内乘用车市场整体下行的情况下,捷途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已属不易。

自上市16个月以来,捷途累计销量已达到17.8万辆。

在2020年捷途将推出5款车型,分别为X70 Coupe、X70M、新款X70S、2020款X90以及2020款X95,其中捷途X70M已公布售价。同时,2020年,捷途还将冲击全年销量20万辆的目标,同比2019年预增45%。

据捷途营销公司总经理李学用介绍,捷途采取的是“同样的配置比价格,同样的价格比配置,同样的价格和配置,捷途比服务和品牌。”也就是说捷途产品“旅行+”标签及“高大更好”的产品DNA标签,成为消费者最重要的认知。

自首款车型上市以来,捷途凭借着不错的性价比、以用户为中心的营销理念,不断抢占市场份额,主打“旅行+”标签,实现了销量及口碑的双赢。用捷途总经理鲍思语的话说就是“我相信,口碑是衡量创新的重要标准,也一定会成为厚积薄发的关键力量。”

得益于奇瑞集团20余年的技术积累,底子牢靠,脚步坚实。奇瑞四大顶尖实验室,高效的V字型正向开发流程,iAUTO均衡制造,雄狮智能化技术平台等,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而销量,则是各个板块的协同合作的结果。自成立以来,奇瑞控股捷途秉承以用户为中心,专注“旅行+”细分市场,通过高质量渠道服务客户,以实“质”名归服务客户,以价值认同欢聚客户,以生态圈层愉悦客户。这几句话显然无法准确地概括捷途到底做对了什么,但是销量就是这么上去了。

比如说在去年的“捷途家宴”上,捷途在第一季城镇市场的基础上,更加深入到捷途用户所在的县城、乡镇,在他们的家门口欢聚。李学用认为这样就有机会和更多的用户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

同时,捷途内部所有部门乃至研发、技术部门的同事们,都被要求积极参加,通过信息的交汇碰撞出灵感的火花,让未来的产品和服务更加完善,真正满足用户需求,获取更多权益和惊喜。

此前有业内营销相关人士表示,一款产品要想把销量提上去,需要在“产品、价格、营销、渠道”上都做足功课才行。捷途的产品性价比优势很明显,在营销上瞄准了“旅行+”市场,此外还通过其他途径做了进一步的尝试。

通过数字营销、智慧展厅、亿客系统,初步形成了完备的营销服务体系。结合互联网的发展,捷途也开创了销售卖车新模式。在去年的双十一期间,“欢购双11,万人直播惠”的活动中捷途便斩获6,045个订单。

包括整合开瑞的渠道以及新建网络,截止目前,捷途网络总规模建成401家一级智慧4S店,1800+网络布局,六种渠道模式多样化布局终端,实现地市覆盖率91.4%,50公里购车、用车圈不断完善。

捷途目前阶段性的成功确实让管理层自信了很多,在X95上市会现场,李学用的PPT上,他将捷途和WEY领克归类为新锐品牌。WEY被定义为轻奢,领克被定义为个性,捷途则通过“旅行+”来攻克各自的细分市场。

不过以2019年这三个品牌的销量论的话,确实有可比性。但实际上,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李学用表示,“在第三方的终端价格监控数据来看,2018年自主SUV的平均售价由99,500元下降至96,600元,而捷途在2019年的平均售价则由96,808元上升至102,506元。”所以按这种趋势来看的话,对捷途还是可以保持乐观的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