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10年来设计最抢眼的五大概念车,车迷难以忘怀,可惜无法量产

2020年01月04日 11:46: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近10年来设计最抢眼的五大概念车,车迷难以忘怀,可惜无法量产

概念车它的造型设计一般设计的比较大胆前卫,代表着某一汽车品牌未来的设计风格和走向,对于汽车设计师们而言,也能够让它们借助概念车将自己的内心想法转为实践,让它们有了可以展现自己才能的舞台,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车展上那些造型非常前卫,科技感十足的概念车是一场非常好的视觉盛宴,今天小编就整理了近十年间那些让车友们难以忘怀的几款概念车,让大家一饱眼福。

奥迪AI:Trail quattro

这款车辆可以说是小编认为近十年里最前卫最科幻的概念车设计了,它把休闲车的定义提高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全透明的座舱,怪异的车身让它充满了科幻元素,同时配备了四轮转向和四轮驱动,全车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00km,最大功率可以达到430匹,在小编看来这款车不应该出现在地球上,因为实在太前卫了,它应该出现在火星。

英菲尼迪Prototype 9

这款复古敞篷电动跑车是在2017年圆石滩精英赛上推出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20KW,最大扭距为320NM,其实这这款概念车型背后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故事,它的设计理念来源于一次幻想,一天日产全球设计总裁阿尔巴萨就想出了这样一个假设,假如在1936年日本的大奖赛上,日产遇到了来自德国的强劲对手奔驰V12的W154“银箭”,那它们应该拿什么车型应对?基于这个幻想,日产的工程师们绞尽脑汁,最终设计出了这样一款电动复古跑车,也是九号车的由来。

捷豹C-X75

2012年的时候,捷豹与合作开发伙伴花费两年时间共同打造一款新概念车,四轮传动插电式并联油电动混合车,这款车将首次配备捷豹碳纤维复合单体座舱底盘,配备了1.6升涡轮增压和机械增压引擎,不过因为2012年及圆球经济萧条,捷豹决定放弃量产。

大众ID Buzz

它是大众第二款I.D.概念车,在2017年底特律车展上首次亮相,该车型的外观依然延续了大众T系列的车型设计风格。内饰方面采用了七座布局,配备了面具非常巨大的全景天窗,并且设置了滑动门以及自动尾门,不仅方便乘客上下车,还方便车主装卸货物。

除此之外,这款车还能够通过激光扫描仪和摄像头以及雷达传感器来分析中为的环境进行自动驾驶模式,车主只需要按下方向盘中央的大众LOGO,该车辆就会自动切换到自动驾驶模式,是不是感觉非常科幻?

日产IDx NISMO

在2013年东京车展上,日产汽车就展示了一款名为IDX的概念车,这款车有两个不同的版本,都是从60年代末70年代初的日产汽车产品中吸取设计灵感的,两种版本都采用了后驱方式,而且都是四座设计,在内饰方面日产还添加了很多复古的元素。

一经推出之后就受到了很多媒体和跑车爱好者的喜爱,大家都非常盼着它的量产,然而在2015年日产却声称不会进行量产,原因是集团资金比较缺乏,目前资金状况无法承担起这样一款小众车型的研发,这一消息发布之后,成为了很多汽车爱好者的一大遗憾。

好了,这样就是近十年,小编认为最出众的五款是概念车型,总体来说概念车它更像我们的梦中情人,只可远观不可近玩。小编也和很多汽车爱好者一样,期待这些概念车能够有朝一日真正走进我们生活当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