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追尾大货车还卡在车尾,SUV被高速拖行数公里,货车司机不知道

2020年01月04日 11:47:08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追尾大货车还卡在车尾,SUV被高速拖行数公里,货车司机不知道

相信很多车主在路上行驶时,如果遇上大货车的话,都会莫名有一种压迫的感觉,“珍爱生命远离大货车”,这句话已经成为了很多司机的行车警告。

近日,浙江的一位司机就不幸经历了一场与大货车近距离“接吻”的画面,甚至还被货车司机拖行了数公里。

早上5:00多的时候,诸永高速温州段,就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邓先生由于一晚上没有睡觉,疲劳驾驶,在早上实在困的不行的时候就把眼睛闭上了,结果一“闭”就出事了,紧接着就听见“砰”的一声,邓先生的SUV就撞上了前面大货车的半挂,车头一下子就钻进了,大货车的尾部,并且死死的卡在里面出不来。

不知这个时候大货车的司机是怎么了?是不是也困了,他竟然不知道自己的车被后面的车追尾了,于是惊心动魄的一幕就上演了,大货车若无其事的在高速上行驶,而被追尾的SUV被它拖着行驶,这时,邓先生惊恐万分又无计可施,只能任由着大货车拖着他前行。

由于事发的太突然了邓先生根本没有反应过来打报警电话,只是迫于求生,多次想要打开车门跳车逃跑,但由于车速实在太快了,根本不敢跳出去,就这样邓先生的SUV被大货车拖了足足3.6公里,虽然这几公里的路不算太长,但是对于邓先生来说是非常长的一段距离,仿佛就是开往死亡的道路。

不过,好在这么危险的时候,被一旁行驶的车主看见了,于是证明车主赶忙加速超车,让大货车司机停车,车停下来的时候大货车司机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往后面一看才知道,原来自己居然“黏”住了一台小车。

当交警赶到的时候,才知道邓先生是从安徽出发,准备前往温州,他已经连续开始了八个多小时的车是属于严重疲劳驾驶,所幸邓先生并没有受伤,不过邓先生需要对这起事故付全部责任。这件事可以说是不幸中的万幸,毕竟很多疲劳驾驶的司机就没有像邓先生这么幸运。

在2019年3月在银洋工业区路段就发生了一起货车撞行人的事故交通事故,行人已当场死亡,东莞交警赶到现场之后,问肇事司机李某事情的起因,李某当场就承认这次事故全责在于自己,由于自己疲劳驾驶,实在太困了,不小心开车的时候睡着了在发生危险的时候没有来得及作出反应,造成了这起交通事故,由于李某造成了人员死亡,对他依法进行刑事拘留。

可能看到这里,大家还对疲劳驾驶的危害不了解,小编先来给大家讲讲疲劳驾驶的危害。

司机在疲劳驾驶的时候,反应速度和判断能力都会下降,从而增加操作失误的概率。

司机处于轻度疲劳时,会出现换档不及时不准确。

司机处于中度疲劳驾驶时,会出现操作动作呆滞。

司机处于中度疲劳驾驶时,往往会下意识进行操作,严重时可能失去对汽车的控制能力。

那如何缓解疲劳驾驶呢?

1、在开车前一天要保持充足的睡眠质量。

2、行车的时候,可以偶尔开开窗户通通风,这样可以让自己保持清醒。

3、随身携带口香糖,在自己犯困的时候可以吃一粒口香糖咀嚼,可以让人面部运动,从而让人清醒。

4、开车前半个小时喝杯冰咖啡,因这样可以刺激人的大脑让人保持清醒。

5、调节自己的视觉中心眼睛,不要一直盯着公路的中心线,在高速行驶的时候,一定要时刻保持安全距离。

6、在自己感觉到疲劳又无法停车的时候,可以听一些比较嗨的歌曲,这样能够让自己保持清醒。

7、如果我们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最好是在行驶一个半到两个小时的时候,我们在附近的服务区休息调整一下

8、如果司机在开车的时候本身就没有休息好或者感觉到有点疲劳,是这个时候最好不要驾车进入高速公路

说了这么多小编在这里还是要告诉大家:“珍爱生命,远离疲劳驾驶”,这样不仅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