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购车推荐:轿跑SUV梦想车心愿单

2020年01月04日 12:42:01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时光荏苒,岁月悠悠,时间的航船,已经载着我们挥别2019,驶入2020。站在2020年圆梦的起点,你是否已准备好新年的愿望清单?是一双限量版球鞋,还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亦或是一辆心仪已久的Dream Car!接下来,我们不妨针对车市中较为个性且火爆的轿跑SUV与大家分享,若其中一款恰好是你心中挥之不去的Dream Car,记得对号入座。

奥迪Q8

指导售价:76.88-109.76万元

奥迪在SUV领域起步不算早,直到2005年才有首位成员——奥迪Q7,不过有着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加持,奥迪在SUV领域厚积爆发,尤其是在Q5和Q3车型推出之后,长期霸占国内豪华SUV销售冠亚军位置。奥迪Q8的到来,让奥迪Q系列的产品得到进一步扩充,如果你对奥迪的车型数字排列有所了解,不难发现奥迪Q8在SUV家族中有着毋庸置疑的旗舰地位。同时,更具运动风格的设计元素和轿跑风格的溜背线条都赋予了这台SUV车型更多的意义。它与奥迪A8、奥迪R8一起,完成奥迪最高产品序列布局,组成奥迪“传奇8”旗舰矩阵,也使得“BBA三驾马车”都有了定位中大型的轿跑SUV产品。相比于轿跑SUV开创者——宝马X6和竞争者——奔驰GLE COUPE,Q8在平台技术以及动力配置都领先了两位对手。如果将这么一台Dream Car收入囊中,开着它,你就是这条街上最靓的仔!

长安CS85 Coupe

指导售价:11.99-16.99万元

作为长安汽车旗下的首款轿跑SUV,长安CS85 Coupe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配置用料确实能够吸引不少的年轻消费群体,同时2.0T+8AT的动力组合也能够带来相对有乐趣的驾驶体验。尤其在注重智联互动的时下,新车带来了许多高科技配置,实用性以及体验感都得到了有效提升。面对长城哈弗F7x吉利星越等自主轿跑SUV车型的强势来袭,长安CS85 Coupe选择率先出战,虽说销量结果看上去不那么友好,但至少凭借其独特、新颖的溜背式造型设计俘获了大部分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且不到12万的起步价能够满足大部分消费者Dream Car的实行标准,尤其是那些即将拥有人生中第一辆车的年轻人。

哈弗F7x

指导售价:11.99-15.49万元

年轻消费者对于潮流文化日渐热衷,对于科技化、个性化和情感属性的产品日益青睐,自主产品的进步让他们不再盲目崇拜进口或者合资。这也从侧面清晰了国民的消费诉求:既要潮流,又要性价比。而哈弗旗下首款轿跑SUV哈弗F7x正是对国民潮流感知的C位表达,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内饰设计都在保证满足大部分人审美的同时又加入了一丝“俏皮”的个性,这正好抓住了现在年轻人的购车需求。其次,哈弗F7x不到12万的起售价对于喜欢溜背式轿跑的消费者,尤其是如今的90后或将会是一款绕不开的Dream Car。更值得一提的是,哈弗F7x性能版所搭载的2.0T发动机配合弹射模式,能够让它获得6.6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足以成为一款20万以内自主SUV的宣传噱头了。

吉利-星越

指导售价:13.58-19.58万元

2019年,从长城哈弗F7x长安CS85 Coupe到上汽大众途昂Coupe、保时捷Cayenne Coupe,轿跑SUV可谓如雨后春笋一般涌现,吉利星越作为一款轿跑SUV车型,算是该细分市场上的后来者。不过,相比同级的直接竞争对手,吉利星越的“三大件”成为了它的杀手锏。虽说动力调教不及搭载同款发动机的沃尔沃XC60等车激进,但这套阉割版的沃尔沃E-Drive T5 2.0T发动机的可靠性以及所搭配的爱信8AT变速箱带来的平顺性依然使星越成为了该级别中最直接的扼杀利器。但话又说回来,中国市场一直以来,跟运动沾边的车型,往往都很小众。虽然90后日渐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对于他们的购车预算,大多都是以贷款或父母赞助来实现购车,所以15万左右或以内的价格区间将会是这帮人群最优先考虑的价格区间,一旦价格来到20万,即便是预算充足,那么合资车型也未必不是他们考虑的首要目标。所以,星越这款车要想真正意义上实现走量十分困难,但个性的外表及可靠的背书并不妨碍它成为部分年轻消费人心中的Dream Car。

蔚来EC6

预计上市时间:2020年7月

对于蔚来,如果抛开产品谈品牌,蔚来近些年的发展可谓摸着石头过河,问题不断,19年的李斌更是被称之为最惨的人。这其中可能受限于资金或者技术等其它方面的影响,以至于蔚来并没能交出满意的答卷,不过可以看见的是,它正在努力中。回到产品,蔚来ES8、ES6无论是智能配置还是新颖的技术拓展等都在市场中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甚至还被某些企业拿去效仿,影响力也在逐步增大;虽说产品层面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相比多少有些不食人间烟火的某斯拉,蔚来也在价格等方面一步步逼退着对手,而最终受益人无疑是大众消费者。此次也不例外,其所推出的全新轿跑SUV——蔚来EC6,其目标毫无疑问地锁定在特斯拉Model Y;但EC6所拥有的,低至0.27cd的风阻系数、最快4.7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以及超600km的续航里程,都会成为其面对Model Y强势围攻国内市场的最大砝码,同时也会因此收获不少年轻受众的喜爱,将其视为自己喜爱的Dream Car。

领克05

预计上市时间:2020年3月

作为一个非常重视年轻化理念的品牌,领克目前在售的三款车型定位均以年轻受众为主,且侧重的也是时下较为火爆的紧凑级SUV市场,领克05的即将上市无疑将吸引那些青睐溜背造型的年轻群体,同时进一步完善领克家族的产品矩阵。此外,领克05来自吉利沃尔沃共同研发的CMA架构平台,虽说设计上有着许多似曾相识的元素在里面,但溜背式这种个性化设计又会提升其辨识度。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5搭载了丰富的科技配置,所配备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配置多达21项,自动驾驶也达到L2+级别。尺寸部分,领克05可以说是领克目前最大的SUV车型,轴距与领克01保持一致,车身长度超领克01。如果最终定价合理,或许又会成为众多年轻人追捧的第一辆Dream Car。

写到最后

回望2019年的车市,虽寒潮不断,但纵观国内SUV市场,仍是红海泛滥。不同的是,随着消费主力的转移与市场构架的重塑,想要实现整体产品的更上一层楼,弱化产品同质化现象,强化产品精致化输出是车企最恰当的策略之一。尤其在现款车型已无法到达预期销量的增长情况下,全新个性化产品的推出或将是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巩固市场份额的最佳利器之一。可以肯定的是,在2020年,轿跑SUV仍将是各大厂商主要推崇的目标之一,同时也将伴随全新轿跑SUV的出现。那么,就上述所罗列的几款轿跑SUV中,是否有一辆是你心仪已久的Dream Car呢?如果是,你打算何时下手呢?如果不是,请在留言区写下你的“2020 Dream Car”心愿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