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等了14年,终于迎来换代,三菱“神车”或将成为“换标”日产车?

2020年01月04日 13: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一提起硬派越野SUV,估计不少车友脑海中最先浮现的就是三菱帕杰罗丰田普拉多、JEEP牧马人等车型。不过,随着排放政策的收紧和市场环境变化,如今硬派越野车的生存压力也越来越大,想要在市场中长期存续,还是得保持产品力在线。近日,一组全新一代三菱帕杰罗的渲染图曝光,这是自2006年后,我们终于等到的第五代车型!

从渲染图来看,新一代帕杰罗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横幅式进气格栅内部采用波浪式结构作点缀,层次感相当分明,同时还应用了分体式大灯等元素,视觉效果比起现款车型更加精致,也更贴合潮流。

不过在车身造型上,新车仍然延续了一贯的硬派风格,以大量的平直线条勾勒出方正的车身。从功能性来看,车顶行李架、高离地间隙以及越野车经典的外挂式备胎都没有缺席。同时,新车在C柱部分还进行了熏黑处理,打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帕杰罗预计将与日产途乐同平台打造。这个消息估计会令不少车迷觉得诧异,两家不是竞争对手吗?但在三菱雷诺日产收购后,与日产共享车型平台其实也是情理之中,这也有助于进一步降低造车成本。

据悉,新一代帕杰罗在动力上可能将换装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或是由混动系统组成的动力总成,这也是“大势所趋”。当然,如果下一代帕杰罗将和途乐共享平台的话,也有可能在动力上进行共享。如果是这样的话,最终第五代帕杰罗或许就成为了“换标”的日产车。

可以看出,自1982年初代车型“出道”以来,帕杰罗一直坚持着越野、硬派的内核,外观上则逐渐迎合了年轻、动感化的潮流。但对于真正的越野SUV爱好者来说,新车的外观倒是其次,越野性能、技术配置才是重中之重。毕竟,“山猫”就是凭着强大的实战能力才成为许多人心目中的越野传奇。

在越野赛事上,帕杰罗共参加过26次达喀尔拉力赛,并取得了2001-2007年获七连冠、累计夺冠12次的辉煌战绩,其技术底蕴毋庸置疑。不过,从2006年发布的第四代车型开始,帕杰罗就开始朝“兼顾城市与越野”的全路况SUV方向发展,更注重公路驾驶操控和舒适性的塑造。

只是,十几年过去,帕杰罗迟迟未再迎来换代,产品力略嫌落后,在与丰田普拉多等老对手的较量中难免力不从心,加上哈弗H9等更具“性价比”的国产车型崛起,第四代帕杰罗面临的市场局势愈发艰难,急需一波技术革新。因此,除了更加动感的外型,第五代帕杰罗能在性能上带给我们什么惊喜,才是最值得关注的。

现款三菱帕杰罗

不过,现在各国的排放法规都日趋严格,小排量、新能源化成了车市风向,留给这类大排量中大型越野车的生存空间并不容乐观,硬派越野SUV现存的经典车型也屈指可数。普拉多、帕杰罗、兰德酷路泽、JEEP牧马人……

其中,今年4月帕杰罗传出了在日本本土停售的消息,国产版普拉多将于2020年6月正式停产,以后想要入手这些经典之作,只能越来越依赖于平行进口了。而且随着国六的普及,想要上牌也越来越难。

所以,对于第五代帕杰罗未来能否顺利引入国内,疆哥并不是十分看好,毕竟整个市场大环境都在“逼退”这类想玩“纯粹越野”的车型,或许走电气化路线及使产品设计迎合潮流才是其出路。

而这样一来,虽然同为中大型硬派越野SUV的竞争对手数量不多,三菱帕杰罗未来却可能要面对更多对手的错位竞争,例如哈弗H9等车型。虽然H9离“经典之作”尚有一段距离,但胜在大幅拉低了中大型越野SUV的门槛,而其他车型也可能在舒适性、豪华度上更能博得消费者的青睐。

总之,每一款经典越野神车的退市,对越野迷而言都是一次打击,所幸三菱帕杰罗没有离我们远去,还更新了新一代车型的消息。新一代帕杰罗拥有了新的合作伙伴和研发资源,而有了这些“机遇”,最终呈现给消费者的将是怎样的新车呢?值得继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