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不被颜值拖后腿,内外四大改,全新瑞虎7该怎么定价才能火?

2020年01月04日 13:08:1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现在说到奇瑞的SUV,很多人就会想到它当下卖得最好的瑞虎8。但在多年以前,奇瑞旗下最受关注的SUV,其实是瑞虎7,这款车在16年刚推出那会还是相当威风的,月销量过万台。但是随着竞品的增加,以及在奇瑞”多生孩子好打架“战略下推出一系列产品后,它慢慢变得毫无存在感,一个月连700台都卖不到。

不过奇瑞也意识到瑞虎7的问题,因此对它进行新一轮的改款换代,试图摆脱当下不痛不痒的状态。新车将于2020年2月18号正式上市,但改动真能让这款“过气”的奇瑞SUV重回巅峰吗?下面疆哥就来跟大家一起来看看这款新车。

改动一:外观设计脱离家族风,颜值大涨

相比于现款车型,最显眼的就是前脸的外观变化,新款的瑞虎7并没有继续使用奇瑞之前的家族式设计,而是直接套上了一个全新“Life in Motion”3.0设计理念,前脸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内部为“星光”点阵式设计,搭配两侧狭长的LED大灯组,营造出来的年轻感相当浓郁。

新车提供两种前脸造型供消费者选择,其中,全新一代瑞虎7 基本型为点阵式星河造型,全新一代瑞虎7 PRO则为几何矩阵钻石高亮式造型。

车身侧面和车尾部分,整体线条流畅大气。悬浮式车顶、贯穿式尾灯、双边双出排气等,都是时下最流行的设计元素,看上去时尚运动。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瑞虎7 PRO还提供了双色车身,显得运动气质更足。

但当你仔细去看时,你会发现这个前脸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除了像之前长安欧尚推出的科赛系列、也有几分名爵HS、大通D90等车型的味道。少是少了些自己的特色,但不可否认的是新瑞虎7的颜值较之旧款有较为明显的提高。

改动二:尺寸升级,杠上长安CS55、帝豪GS

外观都升级了,尺寸自然是不能落下的,毕竟国人的心头好就是“大”。为此,奇瑞把瑞虎7的长宽高升级到了4500/1842/1746mm,轴距则是继续保持在2670mm。

虽然和旧款比起来差别不是太大,但这长度的变化,还是可以让瑞虎7抗衡长安CS55、帝豪GS、捷达VS5等同级紧凑型SUV。

改动三:三屏加身,内饰更年轻

内饰设计方面,新车也采用了和外观相同的年轻、时尚风格。一眼望去,“三屏环绕”的设计极具科技感,而麂皮绒等材质的包裹更是提升了车内的用料质感,座舱的内部整体氛围相比此前也有了大幅提升。

平底方向盘、全液晶仪表、悬浮大屏、液晶触控按键等,也都是时下最流行的设计元素。跟外观设计思路类似,将这些元素组合在一起,也能给人一种时尚科技之感。

改动四:增加1.6T,可选性提升

动力方面,瑞虎7提供两款动力,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手动或CVT变速箱;PRO版本则搭载了奇瑞当下最强的1.6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7马力,峰值扭矩为29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要知道这款1.6T动力,在同级车型当中,基本难逢敌手。

比起现款瑞虎7,新款在外观、内饰、动力上都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少的惊喜,但想要重新崛起,摆脱当下不疼不痒的状态,只靠这些是不够的,直接影响销量的依旧还是价格问题,毕竟很多人都是因为瑞虎7的价格太接近瑞虎8,所以才把它抛弃掉的。那么怎样的定价,才能让新瑞虎7收获成功呢?

首先我们来看看瑞虎7对手们的定价,以长安CS55(PLUS)、帝豪GS、捷达VS5、远景X6等车型为例,可以发现这几款车的定价基本集中在6.89-13.39万之间,如果瑞虎7想改变现状的话,就要在价格上拿出诚意来,普通版本的售价最好是低于或保持在这个区间内,搭载1.6T的PRO版可以贵上1-3万。

接着我们再来看看现款瑞虎7的售价:8.59-15.09万,以及新款的预售价:8.69-14.59万,可以发现这两个价格和瑞虎8的8.88-15.59万重叠得非常厉害。所以奇瑞必须把瑞虎7的价格再降低一些,至于这个低该低到什么程度呢?或许可以从产品线的角度来看,要知道比瑞虎7低一个级别的奇瑞小型SUV-瑞虎5X的售价,定在了5.99-8.99万这个区间。

因此疆哥觉得新瑞虎7的起售价是7.98万,稍高于帝豪GS的7.78万起,低于长安CS55的8.29万,同时也比瑞虎8少接近一万,接近瑞虎5X的顶配车型。而瑞虎7PRO版则应该是11.08万起,标配1.6T+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不管怎么说,新款瑞虎7的到来,对于奇瑞摆脱SUV阵容单腿走路状态,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相信官方对这款车型也是寄予了走量的厚望。新车将会在今年2月18号正式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