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如何安心过冬这款新能源车给你答案

2020年01月04日 13:2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进入冬季,南北方的小伙伴又开始了新一轮的争论,将南北方的低温称为魔法攻击与物理攻击,无论如何,如何舒适的度过冬季的低温才是争论核心。“过冬”对于纯电动车型同样适用,众所周知,锂电池由于材料关系,温度过低后放电会严重衰减,导致续航大大缩水,严重影响了车主的日常通勤所需。

然而这一条对于燃油车同样适用,由于温度关系,启动热车、提前开暖风以及发动机保持水温等因素,同样会导致冬季燃油车油耗的增加。显然,不管是燃油车以及纯电动汽车,在冬季或多或少都会遇到油耗增加或者续航缩水的问题。

显然,在冬季低温的场景下,想要避免高功耗,混动产品或许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以比亚迪宋Pro DM为例,该车汇集了燃油车以及纯电动汽车的优势,并且,基于第三代双模技术打造的宋Pro DM,拥有更为强劲的动力输出和节省功耗的特点。

长续航、低功耗

随着消费群体的转移,节能减排成为社会共识等因素影响,年轻消费者对于产品提出了更为苛刻的要求,低功耗、高性能已经成为了消费者、厂商的共识。但从实际用车场景来看,纯电动因为受充电桩、温度影响较大,因此,对部分场景和特殊需求的消费者而言,并不适合。而燃油车由于排放和用车成本等因素,也不符合部分消费者提出的低功耗需求。将两者优点集合的混动车型应运而生。

与很多人想象中的不同,混动车型并不是简单的将电动机与电池集成在燃油车之上,电动机的位置关系与车型的性能息息相关,宋Pro DM四驱性能版为例,该车采用了更为先进的P0+P4动力架构,相比市场较为流行的P1、P1+P3等架构,P0+P4性能表现更接近纯电动车。其中代表P0的BSG电机,负责发动机的启动和发电,而P4电动机主要负责驱动,并且该电动机直接作用于后桥之上,整体表现与当前较为先进的轮毂电动机较为类似。

因此,脱离了变速箱的束缚,宋Pro DM爆发出极为强大的驱动性能,根据官方披露,宋Pro DM四驱性能版的百公里加速仅为6.5s,强大的加速性能完全能满足年轻人对于速度的需求。除此之外,更为强劲的宋Pro DM四驱高能版,采用了“丧心病狂”的P0+P3+P4动力架构,可以爆发出高达4.7s的百公里加速体验。从数据可以看出,宋Pro DM在性能方面已经超越了大部分的燃油车以及部分纯电动车型。

除了出色的动力输出之外,宋Pro DM在功耗方面也更为优秀,该车纯电续航高达81km,足以满足日常通勤所需,这也就是说,日常通勤基本可实现零油耗。此外,宋Pro DM所搭载的高电压BSG电机同样可以参与驱动,保证整车的电力充沛,使宋Pro DM四驱性能版综合工况油耗低至1.3L/100km,四驱高能版油耗为1.4L/100km。

为了应对冬季电池续航缩减,宋Pro DM配备了比亚迪先进的电池热管理技术,该技术时刻保证电池处于适宜的工作温度,除了提升电芯的充放电性能之外,热管理技术还可延长电池使用寿命30%。此外,宋Pro DM还具备纯电、急速四驱、低速串联、高速、能量回收五大动力模式,可根据用户使用场景进行切换,满足不同路况下的驾驶需求。

宋Pro DM无论是在纯电或者混动模式下,都展现出极强的低功耗特点,尤其是应对低温场景,热管理技术可使电池在各种环境温度下均处于最高效工作区,而电动机与发动机的相互配合,也使宋Pro DM的油耗大幅下降。由此可见,兼顾了燃油与纯电优势的宋Pro DM,在寒冷的冬季也可保证低功耗的基本需求。

大空间、高配置

宋Pro DM并没有因为性能突出而出现定位的偏离,从大空间与配置成为了宋Pro DM另一个卖点。储存空间方面,宋Pro DM设计非常精巧,高达22处储物空间均在各个座位的“一臂”范围内,取用非常的方便快捷。

车身尺寸方面,宋Pro DM长宽高分别为4650/1860/1700mm,轴距高达2712mm,相比同级优势非常大。后备箱尺寸高达520L,后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空间可拓展至1340L,对于一般的“大件”也能做到装载。

除此之外,宋Pro DM的配置也非常突出,科技配置方面,可旋转的12.8英寸中控屏极具科技感,该车搭载了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可依照个人需求安装导航、音乐、娱乐等APP,远程控制系统可实现远距离寻车、远程启动、APP远程掌握车辆状况、远程开启空调等功能。

智能安全配置上,宋Pro DM配备了高达20项驾驶辅助功能,尤其对于新手用户而言,在驾驶中就可获得周围路况、道路等各种信息,大大提升了驾驶的安全性。

除此之外,宋Pro DM还配备有很多贴心的小功能,如后排多达4个空调出风口,后排座椅最大110° 11挡可调,再加上高达510mm座椅坐垫长度,使后排乘坐舒适性大大提升,对于定位家用的SUV而言,宋Pro DM无疑是最为贴心的一款。

结语:兼顾了燃油与纯电动优势的宋Pro DM,集成了两者的优势,在寒冬下充分展现了强大的低功耗特点,再加上不错的配置、空间以及动力性能,宋Pro DM无疑是一款非常实用的家用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