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车主:你买车时看重的优惠,将来会变成上涨的保费?

2020年01月04日 13:3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这车比较高级,当初一位大众“铁粉”一语成谶,大众的“高级感”可能要在每年的保险费用中得到体现了。

安全形象崩塌,帕萨特的保费要上涨?

日前,在中保研最新一批碰撞测试成绩中,帕萨特得到了一项最低分,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

据悉,在中保研的正面25%偏置碰撞中,新帕萨特的A柱出现严重的弯折;乘员舱下部侵入量大,对假人腿部伤害极大;气囊避开了假人头部,使得假人头部直接撞向A柱和仪表盘,对假人也将造成伤害。同时值得关注的是,由于测试车型为低配车型,该款新帕萨特并没有配备侧气帘,使得假人在错过正面气囊保护后,直接撞上没有侧气帘的A柱上。

最终帕萨特在正面25%偏置碰撞中的得分为44(得分越低越好),总体评价为P(较差);而同级的日产天籁丰田亚洲龙的得分均为0,凯美瑞的得分为2,总体评价为G(优秀)。

而值得注意的是,中保研的安全测试不仅仅是给消费者购车提供参考意见,同时也将对保险的费用产生影响。据悉,中保研是由保险行业八大财产保险公司与精友世纪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碰撞结果将会影响到保险公司对于承保、理赔等项目提供技术支持。这样一来,在碰撞测试中安全性较差的车型,很有可能在接下来面对提升的保险费用。

大幅降价提升销量,你还会心动么

而抛开中保研的碰撞测试成绩,在2019年帕萨特的销量成绩可谓是成功的。从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来看,在11月份帕萨特的销量达到了25426辆,同比增长了102.8%,再度拿下B级车的销量冠军,大幅领先身后的雅阁和凯美瑞。而在1-11月份,帕萨特的销量为191092辆,同比增长了25.7%,与雅阁的差距也越来越小。

之所以帕萨特能够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除了品牌口碑的效应以外,其在终端的大幅降价促销也起到不小的助推作用。通过当地走访来看,此前全款购车的情况下,帕萨特的优惠幅度能够达到3.5万,而如果贷款的话优惠能达到4万元。这个优惠幅度,显然要比雅阁、凯美瑞更具吸引力。

但是如今中保研的碰撞测试成绩出炉后,对于消费者来说,想要大幅的优惠势必要承担较大的安全隐患以及可能面临上涨的保险费用。而到底哪方面划算,还需要消费者购车时要好好掂量一下。

帕萨特车主请注意

其实帕萨特此次在中保研碰撞中的得到差评并不意外,早在帕萨特参与测试之前,途观L的正面25%偏置碰撞成绩就已经“扑街”,而源自于同一个平台、同一个厂商的帕萨特只是再度刷新了安全性能的下限。

另外据相关内部人士透露:上汽大众每年都要降本,一方面采购部强令供应商逐年降价,降幅约在10%左右。另外研发部门也要进行美其名曰的“技术升级”,最终新帕萨特的激光焊长度仅为3.6米,而迈腾使用的激光焊达到42米,这也就导致了这两款车在同一项测试中存在较大的差距。而在大幅降本和“技术升级”下,也就使得帕萨特敢于给出大幅的优惠政策,不过最终还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而对于已经买了这款帕萨特车型的车主来说,在日前驾驶过程中一定要打起12分精神,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尤其是不要发生正面25%偏置碰撞。而对于实在想要成为帕萨特车主的消费者来说,尽量买高配吧,起码碰撞发生后没有正面气囊的保护,还有侧气帘呢。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