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等两月终提“冷门”日系豪华车,百万售价愣是不带增压器

2020年01月04日 16:11: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刚刚看到了二线豪华汽车——雷克萨斯2019年在国内的销量是20万,比2018年增长了30%左右,这个备受争议的汽车品牌前不久曾因为操控垄断、加价提车而被罚8700万,然而还是有很多人喜欢雷车,也许是因为它的样貌太过个性,也许是它特立独行的风格,相比于热销的ES系列,提车LS则需要一些勇气。

雷克萨斯LS是目前雷车品牌价格最高的,它的竞争对手是宝马7系奥迪A8、奔驰S级,目前LS系列已经国产,在国内推出的是500h与标准燃油版车型,看到雷克萨斯的大灯设计就能知道为何这个冷门车型能在国内站稳脚跟了,设计确实比较有新意。

雷克萨斯LS身上能够感受出日本人的“变态”气息,它不像BBA所营造出的豪华氛围,而是设计上的特立独行,在中国汽车品牌当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这款是500h车型, 采用3.5L+混动组合,匹配CVT变速箱,而燃油版则是10AT变速箱。

雷克萨斯LS侧面设计比较稳健,能够很容易看到ES的设计风格,长宽高分别为5235/1900/1450mm,轴距3125mm,相比奔驰S级和宝马7系的尺寸并不占优,而且车窗比较小,但是整体比较流畅、舒展,很稳健,它的重量为2.3吨。20寸的静音轮毂,可以吸收胎噪。

三角形的后视镜算是雷车的特色之处,设计感爆棚的同时,周边带有镀铬装饰与侧面摄像头。

L型的尾灯非常有特色,点亮之后也很有辨识度,唯一让车主吐槽的就是作为一款百万豪车,LS竟然没有排气口设计,难道做个装饰件就这么难吗?

雷克萨斯LS的内饰用料和做工无可挑剔,红黑内饰带有真皮包裹,12.3寸的大屏终于雷克萨斯不再抠门了,古筝线条的内饰确实非常有特色,大屏幕左侧有时钟,虽然并非什么大牌,但还是很有比格的设计,雷克萨斯LS确实是有日系顶级豪车的氛围了,但是没有BBA所带来的科技感,与德系的氛围完全不同,有一种东方韵味。

方向盘非常厚重,按键功能比较繁琐,这也是豪华车的通病,后面带有换挡拨片,方向盘支持加热功能,而前面的仪表盘造型与ES的完全一致,车灯的操作都在两侧的牛角上完成。

琴弦出风口的造型很有东方古典美,虽然小编看不懂,上面的按钮有些画蛇添足的感觉,空调温度调节的手感特别好,包括多媒体开关的旋钮,手感都很好。

多媒体控制区的触摸板不太好用,后面的驾驶模式选择倒是比较有特点,四个银色按钮,依次是空气悬架,电动模式,后车窗遮阳帘,以及座椅调节开关,新款LS座椅好多功能包括通风,加热,按摩,都没有实体按键,必须在屏幕内调节,甚至座椅宣称28向调节。

凌光切子,没有官方说的那么炫彩,但依旧夺目,这也是与众不同的一点吧,其实购买雷车的朋友大部分也是因为不想要BBA的街车,为了区分个性化,雷车的设计就是个性化。

正常模式下仪表,驾驶还是偏轻柔的,油门比较肉,节能模式也是比较常用的,运动模式的声浪挺明显的,好像是音响模拟的,不过偶尔来那么一下还是挺有意思的。

传说中的“奥特曼座椅” 这个坐姿没的说,比7系要趟很多。后排真是方便,如果有司机,其实都愿意坐后排,半躺相当舒服,后排的触控板,跟座椅有关的调节都集中在上面。

这台500h匹配的是3.5L V6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232KW,峰值扭矩是380牛米,配合电动机综合功率是264KW,匹配的是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官方宣传百公里加速时5.4秒,但实测至少要6秒。

总结

雷车LS的油耗是11L左右,对于一台百万豪车竟然有没有涡轮增压器,实在有些说不过去,要知道BBA至少都是V6V8的涡轮双增压发动机,也难怪LS销量不太高,或许没有跟随主流走是一大原因。最主要的是这台车至少要等俩月,难道LS真的这么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