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特斯拉Model3起售价跌至30万内,人手一台特斯拉已近在咫尺

2020年01月04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随着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人们对于购买一台新能源车子的想法也是愈发强烈,再加上现在国产新能源车发展的也是如火如荼,所以人们购买一台新能源车的门槛也变得更低了起来。

就以目前主流的新能源汽车、售价区间20-30万为例,在售的车型就有唐新能源、荣威RX5新能源、宋Pro新能源、广汽传祺Aion LX、卡罗拉双擎E+、帕萨特新能源、Aion S、荣威MARVEL X、轩逸·纯电等车型,还不排除售价更低区间在10-20万甚至10万以下的车型,所以说,当下人们如果想要买一台新能源汽车,那选择还是蛮多的。

奥迪e-tron

奔驰EQC

而说到相对豪华点的新能源汽车,目前市面上所售的车型也是不少,贵点的有奥迪纯电动SUV e-tron、奔驰EQC、蔚来ES8、特斯拉Model Y,稍微便宜点的也有蔚来ES6、特斯拉MODEL 3等车型。尤其是今天我们要来讲到特斯拉MODEL 3,目前售价已经跌到了30万以内,至此,我仿佛也已经看到了人手一台特斯拉的时代即将到来。特斯拉终于降价了!起售价跌至30万以下,续航445km、5.6秒破百!

作为特斯拉在上海投资建厂的首款国产版车型,1月3日特斯拉官方正式公布,国产MODEL 3车型的价格正式下调,其中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起售价变为32.38万元,计算2.475万元的综合补贴后,实际新车起售价格为299050元,加上免除购置税的政策,实际新车落地近31万元左右。这样的价格就能够得到一台工信部续航里程445公里,最高时速225公里,百公里加速5.6秒的特斯拉Model3车型,而且还标配Auto 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不得不说,整体而言确实是很划算。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与整车价格同时下调的还有选装配置,纯黑色车漆将完全免费,而白、银、蓝、红在内的4款车漆价格下调为8000元,19英寸运动轮毂下调为6000元。当然作为平衡成本的手段,原本免费附赠的充电桩变为售价8000元的家庭充电服务包,不过用户可以通过万能的电商以更便宜的价格购得整个充电装置,当然出现的事故后特斯拉也无法承担保修。

总体来说,售价29.905万元的国产版model 3相比此前公布的信息,售价降低了近5.7万元;同时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减少了15km;取消了不同风格的内饰可选;车辆的选装价格有大幅下调;取消了原本免费赠送的充电桩。在配置水平保持与此前一致的同时,这样的价格还是能够让人接受的,即便选配更多个性化的需求,其车辆的价格也比此前有了更大的优惠。

不过,这里又不得不提的两个问题是,首先此次特斯拉官方正式公布了国产版model 3的NEDC续航里程,采用52kWh电池包的model 3 NEDC续航里程为445km,比此前预估的460km再次缩水。根据汽车之家此前实际测试来看,即便是NEDC续航在590km的长续航车型,在冬季的续航也只能达到350km左右,所以照此类推,这个445km续航的车型恐怕在如今看来确实有些竞争力不足。

其次就是从之前在车展展出的车型来看,国产版本的model 3 做工虽然比进口车型有所进步,但仍旧存在较为明显的、肉眼可见的瑕疵,所以花30万买一台续航并不长、内饰做工用料仍有待提升的新能源特斯拉是否真的划算,我觉得很多朋友心里都会掂量掂量。

广汽新能源Aion LX

另外,纵观目前在售的同价位纯电动车,在相同的价位下,广汽新能源Aion LX的NEDC续航也已经达到了650km,同时其车辆不论是在乘坐空间、做工品质方面比起国产版的MODEL 3都有较为明显的优势。所以这对于model 3而言,无疑会分食掉部分对于品质要求更高的用户群体。

蔚来ES6

此外,国内造车新势力中的蔚来ES6也拥有不俗的实力,采用电池租赁方案的ES6售价已经下探至25万元以内,同时已经连续3个月跻身国内豪华SUV销量前十名的成绩也是其实力的最好证明。同时蔚来还在用户体验、车内品质方面有着极高的用户满意度,这对于特斯拉model 3而言,虽然在车型方面够不上直接的竞争关系,但也的确会对销量造成些许的影响。

凯迪拉克CT5

全新宝马3系

最后,抛开同领域竞争对手,30万元的售价也已经可以买到一台豪华品牌领域的燃油车,像刚刚全新换代的3系目前就有比较大的优惠,上市不久的凯迪拉克CT5也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而它们的主力车型优惠后售价都在30万元区间。所以当我们用这样的眼光再来看时会发现,国产Model 3需要面对的市场环境与压力,其实远没有所想象的那样轻松。

最后再做个总结吧,从此次特斯拉Model3将起售价拉低至30万元以下的做法我们可以看到,其无疑对国内众多新能源企业有着很大的冲击,尤其是那些近两年投入市场的新兴造车势力,不管嘴上怎么硬撑,但实际上本就捉襟见肘的他们面对行业标杆特斯拉的低价入侵似乎也很难招架。从消费者的角度讲,商家竞争拉低价格,怎么样看都是好事,毕竟留给我们的选择也变得更加多了。以前花30万我们可能只看一些豪华品牌的中型燃油车,但现在特斯拉这样的品牌也可以选择了,因此对我们来说这当然好事,你们说是吧。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