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508L,真的是生不逢时?

2020年01月04日 16: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我到现在还记得,东风标致508L上市之时,"法系车终于低头了","法系车认输了"等声音不绝于耳,之所以会这么说,是因为东风标致508L的售价。官方信息显示,全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的起售价为15.97万元,这个售价在中级车的车型价格里来看,且和上一代东风标致508相比还便宜了1.4万元,这样的东风标致的确是颇有诚意。

当然,除了东风标致508L的定价让人错愕外,还有东风标致508L当时上市时,标致全球新任总裁特意强调,标致雪铁龙坚持扎根中国市场的决心,以及大家对于东风标致508L的期盼,都让人不免惋惜。因为数据不会说谎,数据最切实。据相关数据显示,508L在11月份358台、10月份523台,9月份467台,且1-11月份的累计销量仅为1643台。这个数据放在任何一个中级车的销量里,都是不值得一提的。而这些数据,似乎也在明明白白的提醒我们,东风标致的低头妥协,并没有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2019年,对于整个法系车而言,都是一个"劫",据相关数据显示,1-11月份,整个神龙汽车的销量不过10万余台,其中东风标致的销量为56043辆,和2018年的139162辆的销量相比下滑了57.48%;而那个被两头嫌弃,最终被宝能收购的DS就更别提了。显然,这是法系车最差的时代,那么行笔至此,需要回到我们最初的问题,东风标致508L是否真的只是生不逢时,错生了时代,才走到今天的境地。

首先从东风标致508L的产品力、内饰设计、以及价格定位来看,都算过关,即便其取消了无框车窗、掀背设计一时间被人吐槽不断,但是毕竟是东风标致用来背水一战的产物,总归从整体来说,东风标致508L还是能看得出诚意所在。但是话说回来,在配置方面,东风标致508L还是算不上高,就像在多个论坛中我都发现,有不少消费者表示,以为22.57万元的售价已然包括了ACC、夜视系统、可变底盘这些配置,但是全部装下来竟需要25.57万元。

另外,每个车型拥有怎样的标签是极为重要的,但是即使上市这么久,我们似乎都很难找到东风标致508L的标签到底是什么?说运动又不够极致,说舒适又和同级有不少的差距,而唯一能够拿得出手的,只有操控。

但是反观当下中国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仍然是以高配置、大空间、低油耗和强品牌为主,所以说,东风标致508L的定位本身就是一款小众车型,想要获得高销量,似乎本来就不太可能,或许东风标致508L生在东风标致最巅峰的时代,销量会好于现在,但是前提是以上这些问题都解决掉。

写在最后

当下这个车市,很是复杂,即便傲慢如法国人,也不得不伏下身段,如何在存量市场上生存下去,是法系车不得不深思的问题。而东风标致508L的现状,不过是小众市场的法系车最直观的一个缩影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