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遇到这3种故障就别修了!

2020年01月04日 16:57:01
分享到:

俗话说得好,买车容易养车难,开车容易修车难。爱车开的久了,难免会有一些零部件出现问题,大部分老司机根本不当回事,以为把车开到修理厂就能高枕无忧了。

殊不知,有些地方是修不好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整理一下这些“修不好的故障”。

烧机油很多小伙伴一脸懵,到底什么是“烧机油”?

烧机油的原因很多,总结起来无非两大类:

一是因为发动机内部磨损严重会造成机油消耗高,这种情况处理起来相对简单,可以去市面上买润滑剂来减少摩擦修复问题;

二是我们俗称漏机油,一旦出现这种情况,任何的添加剂都于事无补。尤其针对一些年头较老的汽车,其引擎本身存在设计缺陷,即便大动干戈地投入维修成本,“烧机油”这种故障也不可能被完全修复。

其实,烧机油是燃油车不可避免的毛病,只不过是消耗值多少的问题。一旦超过正常消耗值,就可以判定为烧机油了。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判断自己的爱车是否“烧机油”呢?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着车或者行驶过程中猛踩油门,观察后排气管是否有蓝色烟雾排出,如果有的话就就说明爱车存在“烧机油”的情况了。各位小伙伴们可以进行自检,看看自己的爱车存不存在“烧机油”的问题。

变速箱抖动

变速箱作为汽车非常重要的部件,它工作状态的好坏将影响汽车能否正常行驶。有些新车甚至在出厂时就存在变速箱抖动问题,严格来说这并不能算是故障,只能说新车出厂时的匹配调校可能存在某些缺陷。

而真正到了使用后期,导致变速箱抖动的原因繁多,很难追根溯源。变速箱抖动问题是很难治愈的。

看到这里,小伙伴估计很绝望,那怎么办?难道只有“坐以待毙”的份吗?

其实汽车就像是人一样,只要平时用心保养,出现故障的可能性也会大大减少。小编这就给大家整理几个关于保养变速箱的小技能。

正确选用自动变速箱油:

除了平时的正确驾驶外,进行保养的关键就是正确“换油”。需注意的是因为更换自动变速箱油的操作非常严格,必须使用制造商规定使用的自动变速器油,所以不能在路边店或汽车美容店进行,各位车主一定要到特约维修厂或专业的自动变速器维修店去。

注意更换自动变速箱油的周期:

自动变速箱内部控制机构非常精密,配合间隙小,所以大部分自动变速箱换油周期一般为两年或4-6万公里。遇到变速箱打滑、水温偏高、换挡迟缓、系统渗漏时应及时清洗保养一次。

检查自动变速箱油液位是否正常:

车主检查变速箱油时需要将油预热到50℃左右,再将挡位杆在各挡位停留2秒钟后置于停车挡,此时油尺正常油面应位于最高与最低线之间,如果没有达到正常油面,应该及时添加相同品质的油液。

异响

相比于发动机烧机油和变速箱抖动这些问题,车内异响的问题不算太严重,可以正常驾驶。

汽车长期的使用过程中,会出现车身橡胶件老化、零部件的磨损、变形。尤其在高速行驶中这些会被无限放大,零部件互相的冲突中就可能造成明显的车身异响。这种情况下即便去修理厂把车子给拆了,找到了异响的源头,也很难进行彻底地维修解决。

看完这篇文章是不是觉得自己的车要不行了,心情一下子不美丽了?

其实汽车开久了,难免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小伙伴们不要太扎心,平时用车多注意保养还是可以减小发生这些故障的可能性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