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tc卡不用时要取下来吗?为什么?

2020年01月04日 17:21:02
分享到:
来源:中国车视

可以拔下来。只需要在过高速ETC专用通道之前插上即可。

使用时注意:

1、ETC采用的是车辆与ETC卡和车载电子标签(OBU)绑定的形式,专车专用,即一车一卡一标签,卡内信息必须与电子标签和车辆信息一致。因此当我们要换车或卖车的时候就需要提供双方有效证件办理迁移和过户了。

2、电子标签(OBU)具备防拆卸功能,一经安装,不得擅自拆卸。拆卸后电子标签即刻失效,需到ETC办理地点重新办理和安装。

3、确保ETC卡或关联银行卡余额充足。

4、插好ETC卡,OBU会有绿色指示灯闪烁提示。

扩展资料

ETC通行高速公路:

1、如果ETC卡被正确识别,车载电子标签(OBU)会发出“滴”的提示音,同时绿色指示灯会闪烁。ETC车道电子显示屏会显示车牌号码。

2、如果出现ETC卡识别失败,而自动栏杆抬起的情况,大多是后车跟的太紧,识别了后车的信息。这时,切记不能匆忙驶离,会导致:

一是“无入口信息”,驶出高速时浪费很多的时间精力等待收费站工作人员查询;

二是“蹭刷”了别人的ETC卡费,被列入高速通行“黑名单”。

所以正确的做法是:驶出车道,立刻问询收费站工作人员解决。如果自己怀疑ETC卡识别失败,也可以问询工作人员进行查询。

3、ETC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时,可以通行ETC专用车道,也可以通行人工车道。通行人工车道时,只需将ETC卡交收费站工作人员操作。

4、通行ETC专用车道时,为了行车安全和收费系统正确识别ETC卡,要控制时速在20公里内,同时,要与前车保持车距在10米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