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事月薪3000元,开的却是豪车,年纪轻轻,钱从何来?

2020年01月04日 19:52:01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一个月工资3000元,开的却是豪车,你身边有这样的人吗?不少网友身边都有这样的同事,工资不是单位最高的,开的却是豪车,就那点工资,真不够加油,而且平时消费也挺大方,年纪轻轻钱从哪里来?是不是中头彩了?后来得知,原来同事是富二代,家里是做生意的,家里有生意,为什么不帮忙打理生意?如果我有这样的父母,我一定帮忙打理生意,不少人都有这样的想法,其实并不是每个富二代都这样想。

小编身边就有这样的人,父母是富一代,辛辛苦苦打下江山,自己的子女不愿意帮父母打理生意,然后就选择当公务员,一个月工资数千元,根本就不够花,放假就旅游,每个月都给父母要钱,其实也谈不上要,都是父母给,一出手都是万元,自己的工资都不够加油,开的车却是百万级,开豪车上班让人羡慕不已,同事聚会的时候,还有人时不时问人家,为什么不帮父母打理生意?

不帮忙打理生意有以下几个原因,原因1:不是每个富二代都有本事,原因2:即便是有本事,也未必愿意,原因3:即便是自己愿意,父母也未必愿意,这一点当父母的能理解,没当父母前,可能难以体会,当了父母之后,你会发现,你希望自己的子女健康平安,这比什么都重要,在健康平安的基础上,学习好,将来找到一份好的工作,能在社会上立足,找到一个幸福的伴侣,当然了,只要是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有所成就,但是绝对不是那种大成就,一般都是顺其自然,特别是白手起家的富一代,他们体会过那种创业的艰辛,成功本来就是小概率事件,他们走过的路,不希望子女再走一遍,他们的父母倒是希望自己的子女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钱不钱无所谓。其实早年就有这样的案例,富二代家里有兰博基尼,但是自己却是公交车司机。

有的富一代不光有儿子,他们还有女儿,选择未来女婿,他们有不同的看法,在常人眼里,如果自己是做生意的老板,女儿找对象应该找门当户对的,一个月5000元的公务员(普通家庭,并非富二代),一个是月赚50万的老板,不少人会说,50万是首选,其实不然,多数父母可能会选择月入5000的公务员,理由:女婿5000元容易管理,面对有钱的丈母娘,一般都是服服帖帖,只要对女儿忠心就可以了,钱不钱无所谓,反正家里也不差钱,女儿出嫁的时候,陪嫁的东西也多,豪车、豪宅、金银首饰、现金、个别家庭还给女儿股份,虽然是女儿,但是手心手背都是肉,在父母眼里都是自己的孩子,陪嫁奔驰,开奔驰上班无可非议。

其实中国的父母大都是这样,儿子才上幼儿园,有的父母就开始准备学区房了。如果子女愿意继承就培养,如果不愿意也不勉强,江山可以交给职业经理人,一些大的家族还有家族信托基金,子女不负责管理营运,每月有固定的钱打到账户,这些钱够子女零花,如果未来自己的子孙有能力接手家族生意,信托基金才会放权,这样可保证基业长青,即便出现败家子也不怕。

薪水不高,开的却是豪车,这样的同事多为富二代,当然了,也有拆二代,人家的父母本来就是本地户,房子越拆越多,越拆越大,家里一样不差钱,他们不缺房子和车子,上班只是为了不想让自己闲着,如果上一代没提供这样的条件,那就只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了,借用电影牧马人一句话,面包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