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驱SUV冰面起舞,-30℃试驾别克昂科旗

2020年01月04日 21:47:06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海拉尔是呼伦贝尔的一个区。

我来到海拉尔的时候,这里最低气温超过-30℃,最高气温也不到-20℃,当地人说:“海拉尔就两个季节,秋季和冬季。”生活在这里,穿两件羽绒服在室外也能被“冻透”;生活在这里,下次雪一个冬天都不会化去;生活在这里,下午4点多就能看到“落在地上的夕阳”,很美丽。

寒冷、干燥和美丽的落日就是我对海拉尔的第一印象。

在如此极端的环境中,人们的出行更离不开汽车,但汽车在这种环境下的可靠性怎么样也成为了一种考验。这个考验究竟有多严格?这也导致我再见到别克昂科旗的时候,颇为惊讶。

别克昂科旗有什么特别之处?

一整个湖面冻得结实,别克昂科旗整整齐齐的摆放在湖中央,车尾上覆盖着白花花的雪,排气上也挂满了长长的冰锥,清一色的钉胎把冰面凿的凹凸有致。亲身尝试别克昂科旗在冰面上有什么样的操控表现,才是本次海拉尔之行真正的目的。

车辆在冰面上行驶,如果没有四驱模式恐怕是寸步难行。别克昂科旗的四驱系统提供了4种驾驶模式,包括前驱、智能四驱、运动以及越野。当把车辆的驾驶模式调到越野时,可以明显感受到昂科旗对于动力前后均匀的分配,最大限度的保证了车辆行驶时的稳定,配合上钉胎,让车辆在纯冰面上行驶时也能保证基础的车身姿态。

当然,仅仅能保证普通的驾驶显然不是试驾的全部。别克昂科旗拥有最大237匹马力和350牛米的最大扭矩。并且别克昂科旗具备包括车身稳定系统及牵引力控制等在内的电子系统。这些安全辅助配置会以最大可能的减少车轮打滑以保障车身尽可能不失控。不过在-30℃的湖面上,任何辅助系统都不可能完全限制车身的甩动,这就更加考验驾驶员控制车身的能力。

别克昂科旗驶上冰面赛道,昂科旗虽然拥有4981mm的车长、1953mm的车宽和2863mm的轴距,但车身并没有想象中的难控制。关闭车上的车身稳定系统,通过对油门及方向的把握,昂科旗可以利用漂移连续过弯,这或许和昂科旗独特的底盘调教有关。

别克昂科旗源自于别克的豪华车平台,作为针对国内用户的“特殊产品”,昂科旗也考虑到了国内用户的驾驶习惯以及国内道路与环境的复杂性,针对这些因素做出了本地化调整。

在这次的冰面驾驶中可以发现,别克昂科旗与其它同级SUV相比的最大特别之处,就是豪华。无论是底盘质感还是车内配置,无疑都展现出了昂科旗豪华的一面。车辆的豪华感不仅可以给驾驶者更好的用车体验,更重要的是还能给驾驶员提供更好的信心。

四驱车失控该怎么办?

对于本次在冰面驾驶别克昂科旗,还有一些经验分享。

以昂科旗为例,四驱SUV 在冰面或极端湿滑的路面行驶,如果操作得当可以依赖扭矩输出以及车身甩动作出更好的驾驶动作,如果操作不当就是完全失控,对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那对于普通人来说,如何才能在冰面上更好的控制车身甩动及打滑幅度呢?

其实最重要的还是驾驶员对于油门的控制。在冰面上踩死刹车是一件挺危险的事情,特别是在打方向的时候深踩刹车,很容易造成车辆失控。对于普通人来说更容易的做法是控制油门。

如果在转弯时,车身发生滑动,不要慌张,根据车身姿态及失控幅度进行方向的反向修正,这时不要收油,反而要继续深踩油门。这样才能让车辆重获抓地力来修正失控方向。如果想要降速来修正,那么要缓慢踩下刹车,缓打方向进行车身修正。

对于普通驾驶者来说,无论是在湿滑路面还是普通路面,也无论是后驱还是四驱,都应当极力避免车身的滑动或漂移。因为这不仅对驾乘人员是一种安全威胁,对车辆使用也会造成不可逆的损坏。

总结

最后,很多人说别克昂科旗就是昂科雷的“中国特别版“,这种说法其实也不完全准确。虽然昂科旗与昂科雷之间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但昂科旗更像是昂科雷的一种“升华”。

这种升华让昂科旗拥有了与生俱来的豪华感,这也是大多数同级其它SUV所不具备的。而这种差异,也让别克昂科旗拥有同级最大的购买价值,赋予了它最有力的属性加成,也让别克这个品牌,对中国用户重新表达了一次对用户体验的理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