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些号称汉兰达杀手,却从未超越的车型,值得买吗?

2020年01月04日 22:07:10
分享到:
来源:懂车

SUV江湖里面,一位叫汉兰达的选手出道即巅峰,同时也未尝败绩,虽说外表看起来如此硬朗的它,连一个小土坡都上不去,不过这并不妨碍它火爆的销量,而且在没有国六车型的同时,汉兰达还是能悄眯地赚个盆满钵满,不知道明年国六车型出来了,将会是个什么景象。

看这汉兰达销量这么好,其他车厂纷纷都打造一款产品,想要在这个级别来分一杯梗,而且都是以“汉兰达杀手”的名号出道,结果都是被汉兰达吊打的节奏,无一例额外。汉兰达是个好车没错,但是现在销售给出的条件是,加价两万就能在春节前提车,感觉就是人仗车势!加价两万再算上落地价,怎么着也得奔30万去了,所以这篇文章懂哥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同级别的车型,售价更低同时整体素质也差不到那里去。

福特·锐界

官方售价:22.98-38.98万

市场售价:基本没优惠

这款车型懂哥才试驾过,它的行驶素质真的不比汉兰达要差,而且懂哥觉得锐界开起来还是要比汉兰达更好好一些,首先是路面的细小颠簸你真的感受不到,同时大的坑洼路面它也会平稳的压过去,追求舒适性的懂哥觉得真的有种开船的感觉。

内饰上也是延续了美式的风格,特别是皮质考究的座椅,乘坐舒适感和触感都是上等质感,驾驶时手能触及的地方都有真皮包裹,让懂哥吐槽的地方就是那个老掉牙的半液晶仪表,还有那个一柱擎天的中控大屏,其实普通的小屏幕就已经够用了,生硬地套用一个大屏幕真的有些破坏内饰质感。

和汉兰达相比,锐界车内的空间不是很占优,但是懂哥觉得也足够使用了,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和靠背调节,第三排座椅也能获得不错的空间,而且2.0T+8AT的表现带动这么大只的车辆,加速超车也不吃力,懂哥觉得23万起步的锐界能有这么好的表现,确实是不错的了。

现代·胜达

官方售价:25.88-33.08万

市场售价:19.50-27.50万

现代胜达还是一个老江湖了,怎奈随着岁月的流逝,它的存在感越来越低,不过这第五代盛达的产品力真的还不错,因为19万出头的价格就能买到这样一个产品,性价比真的很高了,而且胜达长宽高4930/1910/1720mm,轴距2865mm,相比起同级产品都是有优势的。

韩系车的配置那真的不用说,胜达提供五六七座的车身布置,懂哥还是觉得6座的布局更加实用同时也省去了很多麻烦,在配置方面车机系统包含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同时还有百度CarLife,语音识别系统支持开启导航、电话、空调及天窗等功能。

动力账面数据上是达到了主流水平的标准,2.0T和8AT的组合肯定是不会肉,平顺度其实也还OK,唯独一个毛病就是韩系车的底盘质感始终是个谜,很多车型都走不出底盘单薄的质感,这一点在实际行驶上是要扣分的,同时品牌也是一大弱点,不过相比汉兰达和同价位车型来说,胜达的优点就是在价格和配置。

马自达·CX8

官方售价:25.88-33.08万

市场售价:24.00-31.50万

铁公鸡·马自达,看着丰田老哥旗下汉兰达这么吃香,自己也搞了个CX8想来凑凑热闹,结果情况不是很好,月均销量300多台的它没办法也开始打折了,而且顶配的优惠还挺大,看来在不吃香的领域为了求一点市场份额,该拔毛还是得拔呀。

但是就CX8的产品力来说,懂哥觉得是没得黑的,首先是统计最长的车身和轴距,加上包裹厚实的座椅,车内的乘客都能获得一个比较满意的坐姿,同时马自达祖传的隔音差,在CX8上也得到了很好的缓解,虽说达不到它宣传的前后三排乘客无需提高音量交流,但是只要不用上对讲机,懂哥都觉得是一种进步。

很多人担心马自达的2.5L发动机,没有统计选手2.0T那么够劲,其实2.5L与6AT的完美匹配,在体感上还是不输其他对手的,带动庞大的车身没有问题,而且执着的马自达为了不影响操控,还在前后都加入了横向稳定杆,对于运动比较执着,喜欢操控的朋友真的不要错过。

懂哥说:虽说这几款车都是被汉兰达虐得叫爸爸,但是还有有他们的优势在的,汉兰达是个好车这不假,但是价格真的有些过分,而且明年的新车出来,价格将会更加离谱,所以不是铁了心要买汉兰达,这几款车型都不错,省下几万块钱当私房钱不好吗?和朋友喝酒的时候抢着买单它不香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