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4.80万起!林肯第一款国产SUV要来了,X1/Q3慌了吗?

2020年01月04日 22:07:1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为了降低成本和立足本土化,越来越多的国际汽车品牌开始在国内成立合资车企,其中不乏BBA之类的高端豪华品牌,但在这股风潮下,也有部分品牌仍坚持进口销售,比如雷克萨斯斯巴鲁以及林肯等,只是除了雷克萨斯外,鲜有成功的案例。

所以在这种大环境下,林肯最终也选择在国内成立合资车企,选择的合作伙伴则是与福特关系良好的长安汽车,近日旗下首款国产车型肯冒险家正式开启了预售,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价格区间为24.80-35.00万元,有望于今年一季度正式上市,X1和Q3,你们准备好了吗?

原汁原味,不加长

虽说一款车国产后根据国人的用车习惯进行改动很常见,但林肯还是最大限度的将冒险家与海外原版的Corsair保持一致,比如前脸采用了家族最新的星辉式进气格栅,垂直的车头看上去很有气势,整体车身线条较为平直,典型的美系SUV风格,而且新车国产后并没有选择加长,长宽高依然为4615/1887/1630mm,轴距2711mm,尺寸要大于现款林肯MKC,除了轴距外其它尺寸甚至要高出宝马X1不少,视觉感受也要更宽大。

内饰部分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采用了中规中矩的T形布局,大尺寸中控屏、全液晶仪表、贯穿式出风口等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此外新车内饰运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豪华感要强过同级的X1、Q3不少,而且为了符合国人用车习惯,还内置了中国市场专属SYNC+智能互联系统,也是新车少有的本土化改动。

配置丰富,标配2.0T发动机

拼品牌,林肯不如宝马以及奥迪等对手,但论配置的丰富程度,就很难有与之匹敌的对手,以X1、Q3以及冒险家同样售价在28万左右的车型为例,林肯冒险家要多出膝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感应后备厢、全车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方向盘加热/换挡、主动降噪、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座椅电动放倒等多项安全和舒适性配置,如果你是个实用主义者,冒险家无疑更适合你。

而在动力配置上,国产林肯冒险家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前驱和四驱版本车型,插混版车型未来也将国产。与宝马X1奥迪Q3相比,冒险家的发动机无论参数还是排量都更有优势,只是实际驾驶感受还有待考验,不过看看另外两位对手普遍采用双离合变速箱(X1顶配为8AT),冒险家的8AT似乎就更香了。

林肯+长安,未来前景如何?

“百年福特,毁于长安”,这个段子在汽车圈以及消费者群体中广为流传,其中就离不开福特在近两年糟糕的销量表现,如今福特将旗下的高端品牌林肯也交给了长安生产,自然免不了受到消费者的质疑,此外国产后的林肯纵然有着巨大的价格优势,但BBA同级别车型的实际终端售价也并不高,消费者就没必要当首批国产林肯车型的小白鼠。

再者其它豪华品牌的产品比如凯迪拉克XT4、沃尔沃XC40都有着不错的竞争力,林肯冒险家选择在此时入局着实有些“冒险”,品牌影响力的劣势以及国产后的品质和保养问题也摆在眼前,所以前期不要指望着它能大卖,先脚踏实地将口碑积攒起来,再凭实力截胡紧凑型豪华SUV的潜在消费者,否则变成下一个长安DS也不是没可能。

懂哥说

无论如何,林肯冒险家的冒险之旅已经开启,价格、配置、动力上的优势能否打动消费者还不得而知,最终能否改变紧凑型豪华SUV的市场格局则需要时间和市场的检验,你看好它未来的前景吗?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