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2019汽车品牌精彩营销案例,谁最脑洞大开?

2020年01月05日 07:44: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酒香也怕巷子深,再好的产品也需要宣传,回顾2019年,对于大多数车企来说都是比较艰难的一年,很多品牌的销量持续下跌。

为了改变这种局面和吸引用户关注,很多车企除了在打造产品上下功夫外,在营销上也使出了浑身解数。今天,买车君给大家盘点一下2019年度比较经典的汽车品牌营销事件。

No.1

喜欢洗脑式营销的宝沃汽车

凡是在写字楼上班的人估计没有人不认识宝沃汽车,尤其是在电梯间常响起的“贵才能好,好才能贵,宝沃,好贵! ”的广告词。 虽然“洗脑式”的营销方式备受争议,但在一定程度来说是成功的,毕竟它让人记住了。

实际上,宝沃汽车在营销方面的实力还是很出众的,无论是从最初品牌诞生时宣称自己是和BBA并列的德系四大豪华品牌,还是后来易主神州之后的免费开1天、联合新代言人雷佳音/短视频网红手工耿/淘宝知名主播陈洁kiki直播卖车等,都在消费者心中留下了印记。

然而,宝沃汽车在营销方式上的成功并没有如愿换来可观的市场成绩,由于品牌认可度较低,加上产品没有明显优势,导致销量低迷。

No.2

宝马奔驰相爱相杀

说到在营销上玩得溜的豪华品牌,宝马也是其中一位。

众所周知,在2019年5月份,戴姆勒前CEO迪特·蔡澈宣布退休,然而这时候宝马汽车送来了一个VCR,同时还在微博发布了一条视频,内容是“迪特·蔡澈”在戴姆勒任职的最后一天坐上奔驰S级依依不舍地跟员工道别。 不曾想,到家后的“迪特·蔡澈”走进自己的车库,打开车门开出一辆宝马i8,并驾车而去。

当然,视频里的“迪特·蔡澈”仅是一位演员,但不得不说,宝马汽车的这波营销确实很有意思。 而从宝马奔驰汽车的竞争方式也可以看出,即便是竞争,也不一定要你死我活,伟大的竞争是充满阳光的,在各自的领域不断提升,不断以超越对手为目标,但同时又向对手致敬,这才是伟大的企业应该具备的格局与气量。

No.3

奥迪用202元获2020万回报

宝马奔驰聊完,怎能少奥迪

关于奥迪的营销,令人印象深刻的无疑是11月份在朋友圈的一条广告,标题为奥迪Q8,傲世驾临,内容却是英菲尼迪的宣传片。

虽然这并不是常规意义上的营销策划,但两个当事品牌的公关反应却赢得了一致好评,将一个乌龙事件转化成了一次正面的品牌营销,实现了用202元收获了2020万广告的效果。 而对于英菲尼迪来说,似乎也有点否极泰来的味道,毕竟营销一直都是这个日系品牌的弱项。

No.4

特斯拉:过程“翻车”,结果喜人

Cyberturck是特斯拉旗下的首款纯电动皮卡。 这款车有着非常前卫的设计,外观和内饰都很好地满足了很多人对汽车科幻造型的幻想。 然而就在发布会当天,Cyberturck在现场“翻车”了。 当时,马斯克称这款车采用了超强玻璃和聚合物层状复合材料,坚固程度达到防弹级别。 但在现场被邀请来到的嘉宾根据指示用钢球用力砸向前门玻璃,一下子就碎了!

虽然截至目前官方还没有说出玻璃破碎的具体原因,但不少人都认为这仅是特斯拉的营销噱头,并且还是一次成功的营销。 因为在Cyberturck发布上线后两天,订单量就超14万辆,5天后就收到25万份销售订单。

No.5

WEY/奔腾/名爵,上天下地入海

如果你认为砸玻璃称不上壮观,那么上天应该能满足你。

在2019年6月份,WEY品牌与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射了联合命名的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CZ-11 WEY号。 这次火箭发射不仅意味着我国打破了中国民营运载火箭成功入轨零的历史,还实现了中国航天发射模式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及用户互动模式创新的三大突破。

随后到7月份,长安欧尚号运载火箭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并将自家的欧尚X7车型送上太空。 而被送上太空的欧尚X7在车漆和车身用料两个方面都与实车一样,会在强震动、超低温、强辐射的严苛太空条件下完成首个太空汽车试验,从而帮助长安汽车了解车身材料在极限工况下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加快对航天材料的应用,以便提升车辆的品质。 无疑,长城汽车和长安欧尚的名字,也必将会被载入中国航空航天的发展史册。

既有上天,也有入地。 在2019年5月份,奔腾X40进行了高空摔落测试,车辆以120km/h的时速被直升机拉着,然后空投下来。

而测试车辆由于“入地”失败,在地面了翻滚了一段距离后,车身并没有太大的变形,钢板的强度获得一致的好评。 然而,车内乘客的安全气囊并没有正常打开,使得该测试的意义备受质疑。

有了上天和入地,下海自然成为了车企营销的另一条好出路。

在2019年10月,名爵ZS在航母上“飙车”的新闻在汽车圈一度热传。 当时由MG XPOWER车队著名车手张臻东驾驶的改装版名爵ZS,成功在基辅号航母甲板上完成了全球首次0-100公里/时加减速挑战,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6秒,接着又在33.1米的距离内将车辆刹停。 完美秀出了车辆出众的性能。 这相比空投车辆无疑更引人关注。

实际上,名爵汽车在营销上一直都有不错的表现,无论是12.98元买车的广告,还是结合名爵6追高铁事件推出名爵6高铁版车型,都获得很好的传播效果。

各大车企在2019年的营销方式可谓是各显神通,无论是宝沃的洗脑式宣传,还是WEY奔腾和名爵的上天入地下海营销方法,都玩出了新高度。如今已进入2020年,期待这些品牌能给我们带来更多脑洞大开的营销作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