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伪中级车”速腾用车报告,除了性价比,很满意这台家庭车

2020年01月05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自从大众将旗下的车型都升级到MQB平台之后,很多车型也或多或少在尺寸上有一些变化,包括我们熟悉的朗逸PLUS以及速腾,他们之前一直是紧凑型轿车的代表,但自从增加了尺寸与轴距,车主都表示自己的车是“入门中级车”,原因不仅是增加了尺寸,价格方面1.4T自动旗舰版价格也到了16万多。

“伪中级车”速腾从06年上市到现在已经有13年时间了,它虽然没有桑塔纳、捷达时间早,但比朗逸还是早一些年头,新速腾有两款发动机,1.2T与1.4T,从动力就可以看出,与迈腾、帕萨塔确实不是一个级别的,不过全新速腾的设计比较圆润,全系标配LED大灯,与朗逸PLUS非常的相似。

既然自认为是中级车,全新速腾的尺寸也增加不少,长宽高有4753x1800x1462mm,轴距达到了2731mm,达到了入门中级车的水准,侧面看速腾的线条非常流畅,轮胎造型也比较帅气,不过1.2T版本全系是16寸轮毂,1.4T舒适版以上才是17寸轮毂。

速腾的尾部设计与辉昂非常相似,虽然没有字幕,但是鹰嘴LED尾灯非常有设计感,速腾带有小小的尾翼设计,整体很有设计感,下方为假的双边双出排气,一到冬天必定露馅。

这颗尾灯带有流水造型,设计感很不错,内部的LED光柱呈现矩阵式的造型,也是速腾的点睛之笔。

内饰设计是一汽大众一脉的设计,很有大众CC的感觉,大屏幕与液晶仪表结合,中控偏向驾驶员,三幅式方向盘尺寸不大不小,中控的用料也不用过多追求,都是硬塑料,总之速腾都是大众家族设计。

全液晶仪表盘只有到280旗舰版19.19万的价格才标配有10.3寸的液晶仪表,大众有些抠门了,其他车型只能选装。

除了最低配外,大众带有6.5寸的大屏幕,顶配旗舰版才会有8寸的大屏,带有car play与car 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豪华版会有倒车影像、前雷达等配置。

大众全新的档把设计比较有新意,有些电子的感觉,标配有发动机启停、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功能,还算是与时俱进的。

其实都知道大众的车型一般乞丐版都不能要,缺少太多功能,除了最低配,速腾的其他版本则有全景天窗、后排出风口、真皮座椅、头部气帘、驾驶员膝部气囊,更高版本有无钥匙启动/进入、前排座椅加热、Alcantara材质座椅、流水尾灯、外饰氛围灯的功能。

后排空间表现良好,除了中间有凸起外,带有独立的空调与USB充电以及三个头枕,对于这个空间来说也是符合中级车的水准。

其实1.2T的速腾动力确实比较弱,由于速腾的车重有1.3吨,所以1.4T版才更合适,110KW功率,250牛米的扭矩,但速腾1.4T价格在16万起步,顶配近20万,迈腾最低配也用的这台1.4T发动机,油耗大概是7-8个左右。

总结

定位于“伪中级车”的速腾在车系中有承上启下的左右,上面是迈腾,下面是宝来,全新速腾的性价比并不高,但是看中大众的良好口碑,速腾的销量还是比较稳定的,1.4T动力也不弱,整体是一台满意的家庭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