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不能喝水,不能竖中指,奇葩交规盘点,你知几条?

2020年01月05日 11:3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世界道路千万条,世界交规也不少。每个国家都制定了属于自己、适合国情的交通法规,而交通法规的实施有的是为了保护车辆的权益和安全,或者是维护道路畅通稳定,充分发挥时间效率。你知道世界上有些交通法规也令人啼笑皆非,今天师兄就给大家带来五条奇怪的交通法规。

第一条:德国,允许全裸开车

德意志名族一直以严谨和严格著称,但是有时候却似乎又并非如此。在德国,法律明确规定了汽车为私人财产,汽车内的空间为私人空间,他人无权干涉,因此如果你在行驶过程中脱光了所有衣服,警察看到也只会害羞地看一眼,不会有任何处罚。

第二条:加拿大,不准在高速和动物赛跑

在加拿大北部边境的安大略湖区,当地交通法规173条明确规定:任何人不许和马匹或者其他动物赛跑或者驱赶。如果你在当地高速遇上了熊或者麋鹿,你就不得不将车熄火停在高速的一边。如果你尝试或者想看看他们奔跑的样子,罚单是在所难免。

第三条:塞浦路斯,开车时不得喝水

想象下,你和家人一同外出郊游,车上大家聊天或者欢唱,一段时间后,如果口渴了,喝水是再正常不过了。但,在塞浦路斯就有这样的规定,如果在行驶中,想要喝水,必须将车辆停下并熄火,难道喝水对驾驶有这么大的危害?

第四条:西班牙,带墨镜驾驶时必须额外再准备一副墨镜

在行车过程中,太阳眼镜的帮助很大,特别是在艳阳高照、地面反光等情况下,保障了驾驶安全。而在西班牙则有这样一条奇怪的规定,如果你不得不带着墨镜开车,那你就必须再准备第二副墨镜在车里。而这个规定在1997年后不再是强制规定,但当地政府依然强烈建议,可能是因为当地阳光太充足了吧。

第五条:德国,开车不准竖中指

行驶中由于隔着玻璃,很多时候你会用手势和临近车辆的人交流,但在德国,如果你在车内比出中指,并被对方报警,后果相当严重,你将会被吊销驾驶执照,所以,有脾气还是得忍一忍。

看到这里,对于这些忍俊不禁、甚至有些莫名的交规是否感到一头雾水》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如果小伙伴们还知道哪些奇葩交规,欢迎在下方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