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暖男”还是韩系“鲜肉” 本田缤智 VS 现代ENCINO 昂希诺

2020年01月05日 12:01: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缤智 2019款 1.5L CVT豪华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4.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3万元左右。

ENCINO 昂希诺 2019款 1.6T 钢铁侠限量版,官方指导价14.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4万元左右。

缤智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硬朗有力的线条勾勒出厚重饱满的前脸,宽大的条幅式中网采用亮黑色的设计,加以宽幅的银色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视觉效果非常突出。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让其更具动感。ENCINO 昂希诺前脸造型比较时尚个性,丰富的线条设计使前脸富有层次感,黑色的网格式进气格栅造型运动,具有很好的视觉效果。深灰色的车身搭配红色元素进行点缀,符合“钢铁侠”的设计风格。

缤智的大灯造型犀利,与进气格栅连为一体的设计让它具有更好的视觉效果,前大灯组为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ENCINO 昂希诺的大灯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前大灯组为LED光源,点亮后颜值很高。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缤智多了LED前雾灯。ENCINO 昂希诺多了转向辅助灯。

从侧面看,缤智车身尺寸为4340/1790/1605mm,轴距为2610mm;ENCINO 昂希诺车身尺寸为4195/1800/1575mm,轴距为2600mm。缤智的车身更长、更高,轴距占有优势,类似掀背的造型设计让整车看起来具有运动气息。ENCINO 昂希诺的车身更宽,侧面线条具有肌肉感,红色的车顶搭配深灰色的车身,视觉效果非常个性。此外,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ENCINO 昂希诺多了车顶行李架,日常实用性比较高。

缤智的外后视镜采用了双色设计,上部与车身同色,并集成了转向灯。ENCINO 昂希诺的外后视镜也采用了双色设计,但更有特色,钢铁侠版本为深灰和深红的配色,视觉效果更加突出。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ENCINO 昂希诺多了外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外后视镜功能更为丰富,增加了日常行车的便利性。

缤智的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7。ENCINO 昂希诺的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45 R18。造型上昂希诺的三色旋风式轮圈更为动感。

车尾部分,缤智的尾部设计比较饱满,凹凸有致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尾灯设计别致,棱角分明的造型极好地增强了尾部的视觉效果。尾部方面,ENCINO 昂希诺尾部设计元素非常丰富,细节处加入了红色饰条和银色饰板的点缀,整体富有层次感。尾灯设计个性十足,分体式设计与前大灯相呼应,夜晚点亮后具有鲜明的独特性,增强了尾部的视觉效果。

缤智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沉稳,搭配亮黑色钢琴烤漆饰板的装饰,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向驾驶位倾斜,方便操作,上部使用硬塑料材质,质感比较一般。ENCINO 昂希诺的内饰设计比较个性,层次感突出,搭配红色装饰进行点缀,让内饰显得比较有活力。中控台采用对称式布局,使用搪塑覆盖,触感不错。

缤智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塑料材质,看起来比较廉价,好在多功能按键比较齐全。ENCINO 昂希诺真皮材质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在造型上比较简约,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方便驾驶时操作多媒体系统。此外,缤智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而ENCINO 昂希诺只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缤智的仪表盘为三圆式设计,显得比较中规中矩,信息显示清晰。ENCINO 昂希诺的仪表盘为双圆环式设计,内部加入了个性化的元素,视觉效果很不错。

缤智搭载了一块8英寸内嵌式中控液晶屏,造型比较简约。ENCINO 昂希诺搭载了一块悬浮式设计的9.6英寸触控液晶屏,操作比较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ENCINO 昂希诺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CarPlay、CarLife、车联网,在多配体配置这一块占优。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ENCINO 昂希诺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后驻车雷达。缤智配备了胎压报警。两车的安全配置都比较一般,ENCINO 昂希诺多的后驻车雷达日常实用性比较高。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车内PM2.5过滤装置。ENCINO 昂希诺配备了自动空调,多了发动机启停技术、车载空气净化器缤智只配备了手动空调,多了可开启全景天窗、防紫外线玻璃。两车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这一块没有明显差距,缤智多的可开启全景天窗还是很受国内消费者欢迎的,算是个优势配置。

来到前排,缤智标配了皮/织物混搭的座椅,包裹性合格支撑性都很不错,蓝色菱形缝线显得比较活泼。ENCINO 昂希诺的座椅标配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座椅填充物比较厚实,舒适性还算不错,红色饰条和红色缝线的设计提升了档次感。此外,缤智的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ENCINO 昂希诺的主驾驶座椅为电动调节,并支持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副驾驶座椅为手动调节。

缤智的后排空间表现不错,足够日常出行需求。虽然后排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不大,另外后座还配备了中央头枕,能保证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ENCINO 昂希诺的后排空间一般,但可以满足日常家用。因为没有配备中央头枕,而且地板有较高程度凸起,所以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影响较大。另外,该车安全带采用了红色设计,很有个性。此外,缤智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后排配置更丰富一些,可以为后排乘客提供更好的乘坐体验。

缤智的后备厢空间表现很出色,造型规整,进深也很不错,放倒后排座椅后能得到一个宽大且平整的空间,能轻松装下大件行李,满足日常使用绰绰有余。ENCINO 昂希诺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不错,放倒后排座后可以进一步拓展空间,储物需求可以得到很好地满足。

缤智搭载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ENCINO 昂希诺搭载了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悬架方面,两车的悬架均使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缤智是一款非常务实的小型SUV,从外观到配置都很好地迎合了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外观设计不像ENCINO 昂希诺那么激进,但也不乏个性,深得年轻消费者的心。配置虽然算不上丰富,但该有的都有,尤其是可开启全景天窗很受国内消费者的欢迎。空间表现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内饰用料比较一般,这一点还是需要提升的。1.5L发动机动力输出平平,好在还有1.5T的版本可供选择。

ENCINO 昂希诺的外观设计非常前卫,尤其是钢铁侠版本的设计更是特立独行,符合一些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该车的内饰设计在年轻化方面也做得很好,比起缤智那略显单调的内饰要讨喜很多。另外,该车的配置算不上丰富,但符合同级别主流水准,空间不大,但满足日常家庭需求还是足够的。1.6T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中后段动力输出还是比较给力的,整体动力表现比搭载1.5L发动机的缤智要好。

然而,ENCINO 昂希诺目前在售的均为国V车型,这对消费者的选择还是有很大影响的。而缤智目前国V和国VI车型同堂销售,还有1.5L和1.5T两个版本可供选择,另外缤智目前优惠也要更大一些,因此两者之中小哥还是比较推荐缤智。(文/沈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