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个性和稳重怎么选? 自由侠 VS T-Cross途铠

2020年01月05日 13:01: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自由侠 2019款 220T 双离合两驱精英版,官方指导价14.98万元,目前暂无优惠。

T-Cross途铠 2019款 280TSI 双离合舒适版,官方指导价14.79万元,目前老司机成交价13万左右。

自由侠的前脸风格比较圆润可爱,保留了经典设计元素。标志性的7孔竖形格栅辨识度很高,配合灰色的饰板进行装饰,视觉效果出色。T-Cross途铠前脸线条十分平直,看起来层次感十足,山岳式的进气格栅是大众最近的家族化语言之一。前包围采用了较为运动化的设计,配备银色的下护板,看起来气势十足。

自由侠圆润的大灯很有复古韵味,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T-Cross途铠大灯造型方正,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两车都配备了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T-Cross途铠多了LED日间行车灯、转向辅助灯。

自由侠车身尺寸为4240/1805/1690mm,轴距为2570mm,T-Cross途铠的车身尺寸为4218/1760/1589mm,轴距为2651mm。自由侠车身尺寸比对手大了一圈,T-Cross途铠则在轴距上占优。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自由侠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外后视镜方面,自由侠采用了银色的设计,有一定质感,T-Cross途铠则与车身保持同色。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

自由侠配备的是马牌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7,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T-Cross途铠标配规格为205/55 R17的轮胎,品牌为韩泰,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

自由侠车尾设计比较饱满,圆滑的线条和前脸形成呼应,视觉效果尚可。尾灯的设计比较个性,当在夜晚点亮时,辨识度很高。T-Cross途铠车尾设计比较干练,平直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类似贯穿式设计的尾灯非常时尚,加上黑色饰板的点缀,看起来很有档次十足。

自由侠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有设计感,采用了大量弧形线条设计,给内饰增添了几分另类的气息。中控台右侧的扶手较有特色,也提供了一定的便利性。T-Cross途铠内饰的设计风格比较简约,大量平直的线条营造出层次感,黑色钢琴烤漆饰板的加入,质感不俗。中控台上方为硬塑料材质,用料比较一般。

自由侠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齐全。T-Cross途铠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塑料材质,握感比较一般。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两车仪表盘设计均为传统双圆环式,中间配备了一块单色行车电脑屏幕,显示效果一般。

自由侠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触控液晶屏,T-Cross途铠配有一块6.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自由侠多了语音识别控制系统,T-Cross途铠多了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自由侠配备了胎压显示,T-Cross途铠配备了胎压报警。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手动空调。自由侠配备了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系统。T-Cross途铠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单色车内氛围灯、防紫外线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不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两车都各有侧重点,难分高下。

自由侠的座椅标配采用皮质和织物混合包裹,整体舒适性和支撑性都不错。T-Cross途铠的座椅采用了一体式设计,材质同样为皮质和织物混合,舒适性还算不错。两车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

自由侠后排空间一般,好在地板中间凸起较小,对中间乘客影响不大。T-Cross途铠后排空间满足日常家用没有问题,地板中间有一定程度凸起,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略有影响。此外,T-Cross途铠多了后座出风口。

两车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都不算太好,好在放倒后排座椅后,空间可以得到进一步扩展,对满足城市日常出行需求来说不成问题。

自由侠搭载了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3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T-Cross途铠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前悬架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自由侠后悬架为多连杆独立悬架,T-Cross途铠后悬架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两车驱动方式均为前置前驱。

自由侠是一款充满个性的车型,与众不同的外观设计使它拥有颇高的颜值,这也是它最有吸引力的地方。其他方面还有真皮方向盘和后独立悬架等亮点,除此之外表现比较平庸。它目前没有什么终端优惠,喜欢它的小伙伴不妨多留意下当地经销商的活动。

T-Cross途铠显然一款很“大众”的车型,即使在外观上有相对“出挑”的设计要素,从整台车的角度看还是更偏沉稳的。它的综合表现更加平衡,该有配置都有配备,并且终端优惠幅度不错,是一台十分适合家用代步的小车。(文/赵嘉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