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2020元的吉利icon,还没上市就当了“网红”,华而不实还是干货满满?

2020年01月05日 13:26:01
分享到:
来源:我的车评家

文/铁哥

总有人会对墨守成规的汽车市场说不,而吉利icon就是其中的先行者。

广州车展吉利展台满眼icon的画面依旧深刻。对于这么一台饱受争议,被冠以“太前卫”、“太科幻”的车型来说,拿它妆点门面,足见吉利打破汽车同质化现状的决心。

不过看似急推icon上位的吉利,背后早就做足了打算。面对大步向前的年轻化消费进程,目前市场上能够在15万元区间称得上个性且精品的屈指可数。正因如此,经济学中的长尾理论推动着吉利寻求下个爆款增长点,而icon的推出就是吉利红海中寻蓝海的第一步。

这场豪赌,吉利赢了。从数据上看,从广州车展2020台银河限量版15分钟售罄,到超过2万人预约icon先享客,再到亲眼目睹2019年最后一天在上海明友泓浩4S店8位车主的交车仪式,icon带着132020元这颇有意义的售价为2020年开了个好头。

有意思的是,在这8位车主中也有部分人近中年,离我“追求时尚潮流”的icon车主画像相差甚远。由此可见,icon拥抱的不仅仅是年轻群体,还有一帮心态年轻的中年男女正在成为或已经成为icon的拥趸。所以,别再敲着键盘码下类似“icon太过前卫,难以接受 ”的言语 ,大叔大妈们都加入了,咱们小年轻还有啥好拘谨的呢。

在当天的跨年夜现场,不论是舞台布置还是节目安排都洋溢着青春与激情。8位车主也在台上纷纷对着镜头立下自己的新年flag,从和他们的交谈中了解到,之所以中意icon,很大程度是被设计所吸引,加上不算高的价格和吉利品牌的口碑,于是就下了订单。

这看似简单的理由恰好就是对icon产品力最直接的注解。尤其身在魔都,潮流是更加容易被接受的。而像icon这种把5年后的设计披在身上的车型,自然会受到更多的关注。

大繁至简的设计理念为icon定下了前卫潮流的基调,全车围绕“时间符号”、“星族图谱”、“圆角矩形”三大元素有序展开。科幻的前脸,板正有力的车侧以及立体富有层次的车尾让它具备了在茫茫车海中一眼认出的实力,而多种骚气的颜色也更加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

车内同样科幻。鲜明的撞色,错落有致的功能分布,加上两款吸睛的悬浮式大屏,年轻人最爱的元素一个不落。而在赏心悦目的同时,icon也没有牺牲实用性。充电接口、手机槽、杯架、无线充电板都放置在了极为顺手的地方。挡把下方还有做了镂空处理,大件物品也有安置之处。

同样的,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进一步拓展后备箱空间。甚至icon还在后备箱内还为用户提供了12V电源接口,心思着实到位了。

而在大家最为关心的三大件方面,icon基于吉利BMA全球架构打造,先进的架构保障了icon出色的操控性能、电气性能以及安全性能。1.5T+48V轻混+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是吉利目前最新技术的合集。190匹的最大综合马力以及300N·m的最大扭矩让icon 7.9s即可破百,成功跻身“钢炮级”SUV阵营。

另外在配置上,银河限量版的icon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ACC自适应巡航、360°倒车影像、自动泊车、陡坡缓降、全景天窗、72色车内氛围灯、无钥匙进入/启动、GKUI交互系统、手机远程控制、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屏、皮质座椅、座椅加热、全LED大灯、自适应远近光、LED日间行车灯、底盘180°透视功能、空气净化装置,自动空调等。以其132020元的售价来看,配置近乎满编,可谓诚意满满。

行文至此,icon是华而不实,还是干货满满,相信答案已经清晰明了。在icon的心中,它不但要做一名高颜值的网红,还要做一名实力派的明星。而等到2月14日情人节,icon所有车型解锁后,它将拿出怎样的车型阵容,咱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