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车市回顾:保时捷、宝马新年首召;戈恩上演现实版大逃亡

2020年01月05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本周是最为特殊的一周,我们从2019年跨入了2020年,当然还有让人尴尬的一天元旦假期。往年通过调休形成的“小长假”没有了,这一放假安排被网友戏称为“最没有存在感的一个假期”。相信这样的放假安排打乱了小伙伴们的出游计划,而逛逛街、聚聚餐、看看电影、睡睡懒觉,估计成为了大多数人的选择。

吐槽了“最没有存在感的一个假期”,那么言归正传,本周汽车圈又发生了哪些大事呢?接下来就跟着马拉车市一同走进一周车市。

国产Model 3正式交付

补贴后售价低至29.9万元

本周一,国产Model 3正式交付的消息刷爆朋友圈,不过这次只是将15辆国产Model 3正式交付给内部员工而已。据了解,首批车辆交付的员工包括了特斯拉的销售冠军、工厂技术人员、交付团队的负责人等,分别来自上海、北京、深圳、成都、杭州等地。

在国产Model 3新车交付的第五天(本周五),特斯拉官方将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的补贴后售价调低至299,050元。由于全系Model 3可以享受免征购置税政策,以及24,750元的新能源补贴金额,因此,意味着国产Model 3正式下探到30万元以内市场。

马曰:

国产Model 3价格的下探,这不单只暴露了马斯克对国内市场的野心,同时也对国内新能源车企以及新势力车企再一次带来巨大的压力。

东风悦达起亚4名高管被调离

李峰上任能否拯救起亚

2019年最后一天,东风悦达起亚官方发布了四名高管调离的消息。业绩下滑、销量不佳之际,这也是东风悦达起亚在2019年内的最后一次内部调整。

东风悦达起亚公告,根据公司股东方人员安排,近期悦达方委派的副总经理、管理本部本部长李志军先生,起亚方委派的购买本部本部长金玄兑先生,起亚方委派的研究所所长闵炅宰先生,悦达方委派的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叶磊先生等四人不再担任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职务,调回股东方。

马曰:

作为在中国市场的一家二线合资品牌,东风悦达起亚最近两年的生存状态颇为艰难。除一些外部因素的影响外,品牌定位不清晰、车型竞争力不足、品牌溢价下降等,都使得东风悦达起亚市场表现不断退缩。

去年9月,在李峰上任接管东风悦达起亚经营管理后动作频频,但市场终究是残酷的,消费者愿意接受的是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如今恢复经销商布局之余,东风悦达起亚更需要提升产品竞争力,接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现实版大逃亡

戈恩成功“逃离”日本

多家媒体报道,前日产雷诺公司董事长戈恩成功“逃离”日本,这一事件引发各方媒体关注。

据NHK报道,监控录像显示,戈恩离开东京住所的前后时间段并无可疑人员进出,外界所传藏在乐器箱中逃走的说法不实。戈恩乘坐私人飞机从大阪逃离后在伊斯坦布尔转机,土耳其一家私人飞机运营商发现,其员工帮助伪造了飞机租赁记录,使戈恩成功从土耳其飞抵黎巴嫩。

作为曾经叱咤汽车圈的大人物,戈恩可以说是日产-雷诺汽车的“救世主”,在日产汽车和雷诺濒临危机时期,雷诺收购了日产汽车。并将时任雷诺汽车副总裁的戈恩临危受命,担任日产的首席运营官。通过削减成本提升盈利,通过大规模裁员、削减供应商体系。帮助日产汽车和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实现扭亏为盈,并赢得了“成本杀手”的称号。

而后,戈恩因涉嫌巨额个人收入瞒报以及挪用日产资金,于2018年11月被日本警方逮捕。去年3月至4月,戈恩共缴纳15亿日元获得保释。日本法院原定于2020年4月开庭审理戈恩一案,保释期间戈恩不得离开日本。如今,剧情又发生了360°大反转,黎巴嫩或许能成为戈恩的庇护所。

马曰:

这场现实版大逃亡,成为各大媒体头条,令国际社会为之震惊。据悉,戈恩1月8日很可能在贝鲁特召开记者会,届时,有关他此次成功逃离日本的有关情况可能会水落石出。

新年第一召

保时捷宝马“中招”

本周五,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保时捷宝马两品牌的召回消息,这也成为了2020年第一则召回事件。

具体来看,保时捷自即日起,召回2019年1月7日至2019年12月1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20款911系列汽车,共计645辆。召回原因是由于中控台控制单元软件的错误,造成危险警告灯在特定情况下无法启用,极端情况下可能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解决办法是为车辆免费升级中控台控制单元软件。

宝马自即日起,召回2019年1月29日到2019年10月15日生产的部分进口宝马M5、M8汽车,共计81辆。召回原因是由于变速箱线束布线不正确,可能引发线束干涉、破损并造成线束短路,导致车辆进入变速箱紧急运行状态并切换到空档位置(N);在静止状态下重新起动车辆时,变速器将切换至驻车档(P)。这会导致车辆传动力丧失,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解决办法是为车辆免费修整变速器线束,如线束损坏则更换变速箱线束。

马曰: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保时捷实施了多达8次召回,共召回汽车257545辆。召回原因更是五花八门,如软件错误、装配失误、构件强度和密封性不足,以及安全气囊、传动系统、变速系统、制动系统隐患等。而宝马更是2019年的“召回大户”,去年共发布13起公告,累计召回汽车118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