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方向盘失灵!4万台奔驰紧急召回!C级和E级

2020年01月05日 14:38:01
分享到:
来源:新汽车志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即日起召回旗下39579辆奔驰汽车。具体涵盖车型是奔驰的E级和C级。

先让我闭上眼,替奔驰忏悔1分钟吧!因为我实在是吃惊到不行。上一次奔驰召回部分车型(进口奔驰车系)到现在,貌似才1个月吧?这怎么又有事儿了?这一次又是找招啥惹啥了?我们先看一下奔驰官方的说法:

本次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的生产过程偏差,转向机转向齿条的锁紧螺母可能出现裂纹,无法满足强度要求。如果车辆转向机安装了有缺陷的锁紧螺母,锁紧螺母可能会因较大的横向力而断裂,断裂的锁紧螺母可能卡在转向齿条和外壳之间,导致车辆转向受阻,存在安全隐患。涉事车辆约4万台不到(39579台)。

简单来说,就是方向盘可能突然失灵!

齿轮齿条是什么东西呢?简单来说它就是——方向机。就是我们转动方向盘,然后前轮会左右运动,靠的就是这个部件(把方向盘的动作转化为车轮的动作)。那么现在这个部件上的某个螺丝有问题,可能会断掉。

断掉之后呢,方向机就能正常工作了,换言之车子的方向盘就失效了。车主会发现自己的方向盘卡死了,转都转不动。而导致这个情况发生的起因可能只是“停车过程中,不小心让车轮碰了一下路缘石”或者仅仅只是“原地打方向”。

各位车友们想想看,开车到一半,方向盘突然锁住,动弹不得,是一种多么恐怖(也许用惊悚更贴切)的体验!?然后呢,从奔驰官方公告看,奔驰是把锅扔给了“供应商”。当然,我个人是相信奔驰的说法的。确实是供应商在制造过程中出了问题。

第一时间召回!但“再制造”惹骂声

按照常规,出问题的车辆或者存在隐患的车辆应该予以召回。不出意外,本次奔驰确实召回了。然后发布了公告。处理方案中提到“为涉事车辆免费更换转向机,以消除安全隐患”。为了确保配件及时供应,除了更换新的锁紧螺母外,此次召回用转向机将部分采用梅赛德斯-奔驰原厂再制造件。

前半句大家一看就懂。可后半句“再制造”是个啥意思?再制造的官方学术定义生涩拗口,我们就挑简单明白的来说:就是机器设备坏了,然后拆了之后每一个部件都认真检查,找到不好的部分然后修补或者更换,最终组装回去。

相信很多车友看到“再制造”立马就火冒三丈:原来你丫的召回了给我换的机器还是久的,是修复后的东西,不是全新的??这个大家不要着急,因为工业体系里对“再制造”的定西就是最终出来的成品,物理性能要符合新品的物理性能才算合格“再制造”。而且是有专业工厂和工程师管控的。

相信问题最终会得到解决,但……

所以虽然主观心理上可能会感到不适,但实际上并不影响正常使用到是真。奔驰毕竟也是为了尽快完成召回事宜。当然奔驰方面也承诺:梅赛德斯-奔驰原厂再制造件满足梅赛德斯-奔驰的质量标准,同时也享有原厂配件质保服务。

可能是供应商的产品可能存在疑点,奔驰自己都不敢放心大胆的去用了,于是选择自己出手“再制造”。我相信问题最终会被解决掉,但是奔驰眼下一次又一次的出问题然后召回,确实让人感到非常惊讶。毕竟这已经是今年来的第41次召回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