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减少动机积碳的产生?多久清理一次?

2020年01月05日 18:19:04
分享到:

相信很多车友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当你去加油站加油时,经常会有工作人员向你推销燃油宝。好一点的你拒绝后会去拿油枪加油,不识趣的还要上前来说服你,有的索性车尾排气管顺一手指的油污然后说:老板你看这车积碳多严重?那么积碳到底是什么?

一、什么是发动机积碳?

积碳是指燃料与串入燃烧室的机油蒸汽在不能完全燃烧时所产生的沉积物,案发地点主要集中在进/排气门、火花塞、活塞顶部、气缸边缘、燃烧室,积碳成因主要归结于机械自身的工作方式以及油品不佳,发动机长时间工作日积月累形成可以目测的黑色物质。

二、积碳是如何形成的?

导致发动机积碳严重的原因很多,主要是发动机内部机械部件,例如活塞环或气门油封老化,导致机油进入燃烧室燃烧。还有就是燃油品质不佳,或者火花塞点火能量不足,日积月累也可以形成大量积碳。以及经常在城市里走走停停,时间久了积碳也会增多。

三、什么情况下清理积碳?

积碳的形成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积碳的形成与车辆的使用环境、使用的机油和燃油品质、驾驶习惯等都有关系。轻度积碳不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只有严重积碳时才会影响车辆性能。如果车辆长期在市区内使用,建议每行驶20000公里清洗一次喷油器、进气道,每使用2年或行驶到4W公里的时候需要清洗下发动机积碳。

四、如何避免产生过多积碳?

避免长时间原地热车:长时间低速行驶、超短距离行驶和长时间原地热车,都会造成喷射到气缸内的燃油燃烧不充分,进而加重积碳形成。

避免使用劣质燃油:劣质燃油中含有大量杂质,这些杂质会使燃烧不充分,加重积碳产生。建议到正规的加油站加油。

注意更换空气滤芯:空气滤清器损坏或过滤效果不好,没有经过过滤的含有大量灰尘的空气进入发动机,就更容易产生积碳。建议您按照规定里程正常保养车辆,更换优质的空气滤清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