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5万战合资?没有什么不可能

2020年01月05日 18:51: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讲真,随着诸多自主品牌向着高端化进发,不难发现的是5万块以下的自主品牌车型越来越少了。尽管说"神车"宝骏310近日终于推出了国六车型,但价格的进一步提高以及配置的进一步缩水,都可能会令"神车"难以重现往日光辉。

不过,虽说自主品牌车型中5万块以下的车型已经很少了,但合资品牌中却不乏5万以内的车型出现,而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下那些5万以内的合资品牌车型。

起亚焕驰

作为一款17年就已经投放至国内市场的车型,其实焕驰也不算什么新车了。只不过同价位里有更为美观的POLO,在它之下也还有更为便宜的310,焕驰在上市之初始终都没有火起来。但随着新POLO的涨价,焕驰的性价比一时间也被烘托到了极致。近几个月焕驰销量也拔高至了月销6千余台。

国六车型售价5.49万-7.39万,相较于之前的国五车型来说焕驰也同样经历了一次涨价。不过好在新车已经放出大几千快的终端优惠,低配车型裸车价格控制在5万以内也不成问题。

动力方面,焕驰全系配备1.4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70KW(95匹马力),最大扭矩132N·m,传动系统方面配备5MT以及4AT变速箱(建议买手动)。相较于同级别大部分车型来说,焕驰在动力方面也不算吝啬。

作为同价位中为数不多的三厢轿车,焕驰长宽高分别为4300*1700*1460mm轴距为2570mm,尺寸方面焕驰也有着较强的竞争力。而在配置方面,焕驰低配车型就已经配备了双气囊,而像驻车雷达、自动启停、仿皮座椅等焕驰也是一样不少。

现代瑞纳

作为焕驰的兄弟车型,瑞纳与焕驰几乎也有着相同的命运。只不过从现阶段来看,瑞纳的销量依旧没能迎来多大起色,月销5000余台的销量也是被焕驰强压一头。

不过相比起焕驰那"大眼萌"的前脸来讲,在外观方面我个人要更倾向于瑞纳一些,毕竟从整体颜值来看,瑞纳保留了许多现代年轻化的设计元素。

与焕驰相同,瑞纳也更新了国六车型,不过售价方面瑞纳则保持了4.99-7.39万价格不变。但考虑到两车终端实际售价相差无几,而瑞纳却缺少了驻车雷达、自动启停以及仿皮座椅等配置,实际购车情况下个人也是更推荐买焕驰。恐怕这也是瑞纳销量始终低于焕驰的原因所在。

动力方面,全系1.4L发动机+5MT/4AT的动力总成也与焕驰相同,最大功率70KW(95匹马力),但焕驰的最大扭矩却为132.4N·m。不过与焕驰0.4N.m的扭矩落差也并不会带来什么更为出色的动力表现。

斯柯达晶锐

尽管说在5万档区间说出晶锐显得有些不讲理了,毕竟晶锐官方售价达到了6.99万-10.99万。但要知道的是,晶锐目前仍处于国五阶段,POLO的换代也在很大程度上打压着自打2017年再未改款过的晶锐,而晶锐也逐渐迎来了更大的优惠空间。虽说丐版车型降至5万以内的不在多数,但5万出头的价格还是普遍存在的。

相较于焕驰以及瑞纳来说,晶锐的优势其实并不多,1.4L自吸发动机90匹马力以及132N·m的参数不算出色,而在低配车型的配置方面,除了双气囊的配备算得上有诚意以外,机械钥匙、织物座椅等配置也没啥好讲的。若不是考虑到晶锐自身有着更为出彩的颜值,我个人可能也并不会推荐晶锐。

但即便是这样,现阶段购买晶锐也并不容易,国五这一项限制了很多地区的消费者,而晶锐同样也是多月没有现车了。不过市面上目前也有些许库存车辆,若真是想买晶锐可能也只能随缘碰运气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